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新补充,谨慎采购,天气关注度仍高

2022-04-18 13:33: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疫情的持续,静态管理地方增多,已影响到部分企业的订单以及开工情况,从流通锁紧到需求萎缩,毕竟时间在吞噬社会消费量,产新还在不断补充,食用和消费类药材品种走弱。政策方面正在考虑到更加灵活防控来保供需。疫情品种方面,多地抗疫组方采购拉动,疫情组方行情坚挺。

春耕仍在继续,粮食种植整体较好,化肥农资虽有涨价,但补贴进行中,面对消费缩减,生产订单不增,原料价格高企挤压深加工企业利润空间,部分企业减少采购,国内粮食拍卖出现缓慢下滑,依赖进口大豆也失去之前的强势,高位长期震荡。

去年短期高价的品种,种植积极性较好,防风、郁金、瓜蒌、白芷,但长周期品种,风险较大,积极性一般。进口品种数量不大,行情平稳。

天气情况较好,开花情况较好,寒潮暂影响弱,打好丰产第一阶段基础,进入炎热天气之前,天气关注度依旧高。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小产区籽类行情坚挺,连翘、国产酸枣仁、车前子、红景天行情坚挺;淫羊藿、苍耳子货源走坚;元胡达标货不多,行情节节上升,交易不便;高良姜产地采挖积极中,暂坚;白芍低规格投料做好。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丹参、防风、白芷、金银花、红花、全蝎、续断行情走慢;西红花减种,整体走疲,高规格行情走强;浙贝母因磐安市场关闭,交易减少,行情转疲;调料类胡椒、丁香、草果、草豆蔻、小茴香走动低迷;百合、芡实、天麻、阿胶、参类行情低迷;金樱子、川芎、桔梗前期坚挺,本月转慢;河北北沙参产地货足;佛手开花,产地货量不大,寻货者少;佛手、枳实、栀子、沙苑子止落转稳;川泽泻、云茯苓买货者少,继续价滑;四川达州贯众有货供应;云南红花随干度提高,走动转稳。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