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2022-04-14 13:48: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2年4月13日总指数止于1731.75点,比10日前(2022年4月3日)增长了0.88点,上涨幅度为0.05%。上涨品种从19个增加到25,下滑品种从12个增加到29个。涨跌比倒置。城市需求预期缩减,交投活跃度降低,产地外销不足,成为目前最大阻碍,从产地到市场同比继续清淡。但目前价格稳定的大宗品种,产地持货心理稳健,后续仍有期待。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酸枣仁、车前子、葶苈子、精品大黄等市场货缺,持续坚挺;北沙参新货上市受阻,需求亦受阻;连翘持续价高,关注多;枸杞、虫草、参类、滋补类急速走缓;库存显薄,陈货质劣,涨价未扩种,产新的元胡续坚;茵陈新货不多,行情坚挺,走量一般;茯苓价滑后行情转稳;五倍子、川牛膝、五味子需求购进,行情继续走疲;川芎上市价格下滑;僵蚕、栀子临新行情微降;蛇舌草、天葵子、泽泻来货量大继续疲软下行;独活、佛手止落转稳;艾草、蒲公英、墨旱莲供应增多,行情转稳。

产地方面:亳州知母播种积极性高,高价行情即将见顶;川桑椹产新中,行情一般,湖南山银花、山东金银花供应充足;江苏新鲜水蛭购进积极;河南山茱萸长势正常,走动平稳;河南夏枯球即将产新,价格下滑;广西荜茇需求减少,后市待观察;吉林平贝母产地货源较多,走动迟缓。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中,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涨跌范围-3.38%~1.29%之间。中部,中南、内蒙产地行情上涨,北方产地普遍下滑。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5个, 29个下跌,持平的有669个,涨跌范围在-18.66%~48.12%之间。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4月13日较2022年4月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连翘:山西临汾大宁连翘走动畅快,行情稳定,货源充足,水煮青统135元左右。

葶苈子:葶苈子市场走销较快,价格上涨,现净货价格在12.5-13.5元,含量达标的北葶苈子40元左右。

水牛角:受进口来货受阻影响,市场货源减少,近期行情不断上调,现市场水牛角个子价25-28元

车前子:车前子市场货源几乎没有,商家买不到批量货,现江西少量货价格在120元左右。

桃胶:近期市场来货量有增,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桃胶统货售35-48元。

壁虎:随着货源消化,加上来货量少,行情不断上扬,近期价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国产一般货3100-3300元之间,国产全条货3500元。

十日涨跌:物流区隔,供需转滞

海螵蛸:近期受来货量增加影响,价格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大个价在65-70元,中个价45-50元;小个货价在12-13元。

沙苑子:去年价格升高过快,市场沙苑子来货量不多,商家小批量购销为主,行情趋稳,沙苑子陕西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水洗货88-95元。

枸杞子:宁夏中宁县枸杞子受疫情防控影响,寻货商较少,货源走动迟缓,受此影响,价格有所下滑,中宁280粒50元左右,中宁350粒40元左右;青海、甘肃价格持平,280粒35元左右,350粒32-33元。

全蝎:全蝎受产新临近影响,市场行情较为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包检清水货价1900-2100元;盐水货价在900-1300元。

黄连:受疫情的影响,市场外销情况欠佳,小幅下滑,小批量购销为主,目前亳州市场鸡爪连140-145元,单支连150-155元;陈货售价相对稍低,报价在130元左右。黄连产地疫情影响不大,虽上市量不大,成交量比市场高。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