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换手降低,药材热点减少,短期看平,长期看好

2022-03-28 13:08: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全世界包括中国,这个春天来得并不平静,国内依旧以维稳为主,稳农业,扶企业,保就业,安民生。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工作及一揽子支持政策,2022年中央财政将综合实施补贴、奖励、金融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地缘冲突、通货膨胀、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粮食可贸易量,农业平均利润近期降有所倾斜,虽有去年药市大行情,药材春种积极性不如预期得高,根据金融机构调查,部分品种规模甚至下滑。

中药材作为特殊的农业作物,近期的可关注点不足,相反下游的医保对应中医药诊疗集采、溯源等控费限耗对行业的增长性有一定的打击,产地加工政策多省陆续现身,溯源提上日程,此要求对于换手药材,信息完整性带来的不可控性,近期市场处于胶着状态,交易量小幅下滑,反映出外围对市场的担忧,需要后续提前发力的政策面,对于中医药消费端的支持。

另外一方面,疫情的小高峰,跨省的商贸人员流动性降低,也打击了看货的商家,产地热度下滑,3月1—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过56000例,波及28个省份,吉林占一半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中西药联合作战,行动迅速、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西医协同,“防治康”一体化。走好新时代中医药抗疫,做好中医药工作,所以中药在以后的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守望方面依旧功不可没,受到重用,加上近期大宗原油、肥料的涨价,行情长期看好。

近期行情坚挺和上涨品种

麦芽受小麦上扬影响心理,价格上涨;白扁豆、红豆蔻、肉豆蔻、海螵蛸进口量依旧不大,草豆蔻存量不多,行情坚挺;延胡索产出预计不多,节节攀升;贵州杜仲、四川黄柏、河南椿皮、甘肃紫苏产新寻货者多;野生产品坚挺者多,河南漏芦、连翘、四川金果榄购销紧俏;四川鱼腥草、河南艾叶产新前,价格继续保持坚挺,大多数果籽类行情坚挺,金樱子、覆盆子等,葶苈子、牵牛子、柿蒂微张,白豆蔻止滑转升。

行情疲软下滑的品种

蒙密花去年价高,今春产新价滑;蜈蚣产新前行情下滑,中等规格走动较好;天麻、黄芩年末库存消耗不足,又有补充应市;内蒙沙苑子出货行情不佳,进口胡椒、丁香、小茴香依旧下滑关注度依旧高;郁金行情转慢,补骨脂、泽泻反弹结束转慢,川牛膝还未到达商家心理水平,行情疲软,尚未反弹。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