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调料、寒潮题材带来小幅震荡,市场充满信心

2022-02-28 13:10: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了解,今年极端气候将会越来越多及剧烈,天气题材今年继续少不了。本周拉尼娜现象使得南方产生了一波极冷的寒潮冻雨,给沉闷的新年开市一剂新鲜的题材;海外疫情复杂,出国不便,海外情况更难以调查,东南亚出口收紧,带动了对外依赖的香料及小品种如酸枣仁、土茯苓、砂仁走动,调料板块逐渐成为热门,促进大宗调料花椒、白芷轻微上调;本周调料活跃,丁香、小茴香、孜然、胡椒、红豆蔻、益智、草果等价格均出现调整震荡,波动不大,以及白鲜皮、关黄柏进口仍不多。防疫品种方面,新冠病毒不断升级换代,坚挺了疫情品种如连翘,板蓝根的行情。滋补类过后,行情下滑明显。

草类和草籽类行情坚挺,以车前子瞬间破百,短期内打破历史高价位。节后补货带动了金樱子、牵牛子、萹蓄、薄荷、败酱草、蛇舌草的采购等,正值新陈不接的时期的行情渐涨,但苦地丁类暂无表现。

麦冬、远志、黄芩等春产品种正值产新,药农和市场积极销售,预估产量有望提高,终将形成行情调整,控制仓位。

公示的一号文件即将落实在春耕上,要激发粮食生产要素,对粮食的保护和巩固脱贫成果将会影响基层农业生产规模布局,将是资本市场关注重点,虽有去年高利润吸引,各药材实际扩种空间有限,各品种对土地的要求,以及在时间、空间、政策条件差异大。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寒潮伴随降雨影响下覆盆子、浙贝母行情上扬;大部分草药、皮类行情坚挺,蛇舌草、瞿麦、黄柏、白鲜皮、桑白皮行情坚挺;疫情升级较快,大部分进口香料类、木材类继续紧俏,檀香、降香、沉香市场走快;白蔻国内库存大且消化不畅;花椒节后补货走快;荜茇转涨;近期开花类的品种关注者多,河南的山茱萸、连翘等奔赴产地多;安国地产知母坚挺;浙贝母因雨涨价,车前子价格高风险凸显,随购随销。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地黄、白芍、牡丹皮高价慢走,销售积极;菖蒲类价格继续下滑;紫苏子、款冬花、徐长卿、五味子、苦瓜、蝉蜕、夏枯球行情低迷;海外孜然行情下滑,进口价格下降;薏苡仁、干姜产地库存较大;麦冬、半夏新货渐多,行情萎靡。西北大宗观望生产情况多,款冬转疲。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