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行情微滑,市场冷静,天气题材零星显现

2022-02-14 16:49: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正月初十,疫控良好的地区各大药市迎来了准时开市,第一周运营情况以来,商家心态稳健,部分临新的品种小幅下滑例如川芎、黄芩、玫瑰花、艾叶等,出现了本周难见的开市首周下滑,涨跌倒置。大部分药材走量下滑,保持小批量交易。

对于种植端来看,新年开局行情平稳和冷静有利于春种药材种植不至于太过亢奋,具体还看种子的交流情况,去年部分种苗已经下地,规模增量巨大。

云南高山和河南地区出现了一些寒潮的题材,草果关注度提高,产地商家借机惜售上扬,山茱萸花期关注增多;印度香料出口受限,部分品种上涨明显孜然等,引发部分香料火热。华南雨雪气候多,对早开花果类品种有影响,后续还看有新的题材暴出。

国内经济,去年后半段经济增速环比下滑。虽然PPI和CPI原料价格涨幅开始受控,1月季节性方面和疫情干扰下的我国内需依旧偏弱;为此,年初,中央经济会议上要求财税政策做足配置、投资拉动用的专项债配置要充分准备,提前发力,不能耽误;行业中,各类生产服务订单指数下滑;新的第一年,中成药饮片等集采纳入流程之中成为常态,成药企业规模优势效应将会更加凸显。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进口孜然、胡椒快速上扬;河北品种依旧好,瓜蒌、射干、天花粉、连翘行情坚挺,萹蓄、鬼箭羽、行情上升,狗鞭,蟋蟀,黄药子行情微涨。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进口酸枣仁、茯苓、艾叶、乌梅持续下滑;奶芎采挖,市场行情走动不及产地;玉米须、紫苏叶、大枣、红花行情转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