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提前休市,补货盘点,新轮产新已在路上

2022-01-21 18:11: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倒计时离春节十天,一些综合和产地市场陆续闭市,疫情之下,亳州休市比往年提前了,远距离产地物流早已停运,市场行为以小批量补货为主,同时叠加疫情背景下,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盘点回款。年前大局已定,行情总体以稳为主,大的波动已不易。

部分品种正进入新一轮产新阶段,大黄、知母、奶芎、秦皮、苦木、大血藤、首乌藤、红花、姜黄、海螵蛸、知母、白扁豆…行面对新一轮新补充,不少商家进货停手,观望来年的种苗和天气情况判断,目前地黄种子价格飞涨,且有产地存货地黄,面对减少的产地商户,产地行情随之下滑,但目前价格下滑比较缓和,信心犹存。面对来年开市一次集中补货,不少持货商依旧抱有希望。

气候方面:提前上涨,又按时回调山茱萸,正处于花期,成为新年第一关注的对象。去年的气候异常较多,是否今年会延续,是否全球变冷,药商们多关注,但经过锤炼的人民面对灾难的能力也在增强。

进口品种在未减产的情况下获得长时间较大涨幅,随着天气转暖,疫控减弱,通关便利,行情还会不稳。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本周小品种的舞台,刀豆、独角莲、谷芽、大腹皮、蟋蟀、贯叶连翘、功劳木、谷精珠、白扁豆、藁本、马齿苋行情闪耀;姜黄、百部行情坚挺;河南产地货少蛇舌草、翻白草、秦皮行情上涨;陕西大黄、。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云南莪术正常产新,货源充足和郁金一样走迟;泽泻快速下滑后,近期转缓;川芎临近产新行情疲软。山东丹参、湖南枳实、河南地黄价格回落,山茱萸开花,关注人多;山东山楂采购变小,行情转稳。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