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上涨减速,震荡前行,后市趋稳

2022-01-10 16:18: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3.54点,同比上涨7.85点,上涨幅度为0.46%。上周年末下滑盘整,本周周指数转为上扬。继续上涨的品种有狗脊、荆芥、萹蓄;下滑的品种泽泻、胡椒、白豆蔻。小幅震荡是近期趋势。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上涨减速,震荡前行,后市趋稳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1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26.05点,95%概率会在:1652.83—1799.27,预期波动区间扩大到近期最高值,品种走动分歧增大。

市场方面:树皮类、补阳类行情走好;西红花、覆盆子、北沙参、桑白皮、三棱、郁金、白前、赤芍、罗汉果由升转稳,行情放缓;高位品种覆盆子、红花有商关注,实际走动慢;木瓜、薄荷、麻黄根随着消耗,市场能补货的不多;新货天冬、白扁豆、荔枝核、木通来货不大,行情坚挺,市场随购随销;动物类行情较乱,进口依赖度桑螵蛸开启新一轮上涨,水蛭暂停后有反弹上行,龟甲、地龙、海螵蛸转低迷;香菜籽、葱子、牛蒡子商家尚有库存;泽泻、茯苓干货增多,下滑转稳;广藿香市场出售意愿增强,价格和产地基本一致,薄利经营;香料无起色,走动稳定。

产地方面:安徽白术、丹皮走动好于前期;云木香、秦艽行情转好;河北的夏枯球、柏子仁今年后期出货增多,形成库存,行情还在下滑;四川贯众、骨碎补由升转稳;湘赣金樱子产新结束,行情平稳;山西远志、陕西元胡、黄芩、附子、天麻、猪苓走慢;浙江贝母疲软,疫情影响交易加持;进口黑胡椒、河南女贞子、广西肉桂补充充足,走动不快;江西石菖蒲产地收购还在进行,价平快走。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91%至102.2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7种,44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8种。刺猬皮上涨幅度最大,川牛膝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上涨减速,震荡前行,后市趋稳

三棱:浙江金华磐安三棱产新继续,但走动有所转换,11元鲜货价格,无硫片货市场价格25元以上。该品库存薄弱,关注者多。

牛膝:内蒙产区产新结束,货源走动顺畅,产地有部分货源,价格36到38元;怀牛膝近日市场来货量依然不多,市场商家对其关注力度依然不减,惜售加强,货源小批量走销颇快,平条38-40元。

槐米:槐米近日行情暂止升转稳,由于货较少,惜售心较强,包含量统货售价57-58元,饮片货68-70元。

瓜蒌:采收加工费时,库存薄弱,行情在坚挺中运行,产地的瓜蒌统丝35元上下,选丝价格在38-42元之间不等。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上涨减速,震荡前行,后市趋稳

川牛膝行情出现小幅波动,实际购销加快。市场货源批量走动居多。其中湖北产投料货19元,大条21元,货源供应充足。

广藿香广东高州广藿香产新尾期,走动较好,商家购进积极,行情暂时波动不大,现带根统货收购6.5-7元之间,切段货10.5元上下,市场销售意愿增强,产地和市场价格持平。

川芎随着川芎部分产新的临近,行情出现小幅回落,经营随购随销,现四川彭州本地统货价格在40-41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皮类涨跌幅最大

黄柏、关黄柏、杜仲、地骨皮的行情较好。皮类坚挺。香料持续不景气。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上涨减速,震荡前行,后市趋稳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1.7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1%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1.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4%至0.5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3%至2.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山东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