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2021-12-30 13:42: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平稳下滑

2021年12月29日总指数止于1713.23点,比10日前(2021年12月19日)增长了0.99点,上涨幅度为0.06%,近4日整体平稳下滑,年终出货变现,出货增多。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树皮类的黄柏、杜仲、合欢皮再次上扬;查环保烘干、川泽泻近期来货减少、河北知母、甘肃款冬行情坚挺;鸡血藤、狗脊进口减少,机器片上扬;国产黑芝麻、黑豆、肉苁蓉行情高于前期;干姜、黑枸杞行情转稳;国产砂仁市场不及产地,市场消化不佳,产地囤货者较多,进口砂仁价滑;用季来临,八角、花椒正常购销状态,波动转平;黄连、覆盆子行情下滑。

产地方面:山东、安徽蜂房、山西山楂、连翘存货不多,价格一直坚挺;安徽天麻随走动带动价格微升;新疆红花近期寻货多;甘肃地骨皮、淫羊藿、四川土茯苓稳升;湖南、两广金樱子行情转稳,货源不多;四川川芎、麦冬购货意愿减弱,按需走动,行情下滑;八角产地走动不及市场实销;采购尾声,吉林西洋参、南沙参、海南白胡椒、安徽黄精、走动缓慢;威灵仙家种货冲击行情;进口黑胡椒行情偏好;河南辛夷花由降转稳。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上涨,10个下跌,8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0%~3.79%之间。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河北产地因罗布麻、紫菀、荆芥、知母、菊花上涨排名第一。由于泽泻、川芎、麦冬、白芷大品种的下滑,四川产地指数开始下滑,白豆蔻、白胡椒香料仍然在拖累海南。两广的叶类和动物类近期不景气。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品规上涨的有48个,另有27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37.04%~85.62%之间。环比来看,上涨的品规从59个减少到48个,下滑的品规从23个增加到27个。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狗脊市场来货量少,导致持货者惜售,行情间断上扬,现安国市场狗脊片多喊价在31-32元之间,后市看消化情况。

大青叶前期受人气影响,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上浮明显,近期随着货源走动减缓,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大青叶统货多要价4元左右。

玉竹:湖南局部地区还在产新中,产量还可以,行情依然会有所上扬,现统货37-38元之间,近期货源走动较好,市场价格在39-41元。

西红花:今年伊朗进口量少,生产调减,导致行情不断走高,现市场一级货7500-8000元之间,涨幅明显。

干姜:泡姜菜姜走完,老干姜产新,菜姜屯姜商家大量进货,带动干姜,货源走销顺畅,燃料费用提供,成本出现上涨,现安国市场干姜无硫片价格在19元,小批量价格在21-22元之间,无硫个20元,因囤积形成库存,上有困难。

十日涨跌:市场平缓下滑,树皮类价扬,川货震荡下滑

羌活:活货源批量走动,行情坚挺,目前市场羌活四川统货180-200元,条羌160-165元,蚕羌310元;甘肃条羌140-150元。

泽泻新货在陆续上市,要货的人不多,现四川眉山产地新货23元左右,由于相比产新期下降幅度较大,商家近期多是观望为主。

花椒产出有量,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市场较产地走动更好,整体走销一般,行情保持平稳,现市场陕西大红袍因质量不等多在60-75元之间。

龟甲近期货源多为实销,行情有所调整,现市场旱龟上甲88元,下甲价在115元;普通水龟上甲45元。

牛蒡子:按计划采购,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近期行情平淡运行,现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东北货稍强,后市看稳。

白芷:商家关注度一般,经营户出售意愿增强,行情表现转平,现小统15元,统货17元左右,大统货18,小片20-21元,中片23,中大片25-30元不等。

白豆蔻玉林市场行情波动频繁,最低落到59元,市场供应量充足,关注商家多,价格有所反弹。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