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逢高减仓,行情逐渐横走,粮食保底线定基调

2021-12-27 16:48: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行情转稳,整体行情横走,波动数减少,但涨跌比高企;随着年尾结算日的来临,行情由大规模批量进货,转为小批量和零星补货。靠人气堆积、产新前逆行上涨的品种逐渐逢高减仓,茯苓、川芎、泽泻、麦冬、石菖蒲行情下滑,资本运行完整的进入和退出机制,才能确保真实的获利,毕竟大量历史的库存在今年的实际消耗并不明显。中小小品种抢占了光芒:香附、萹蓄、天南星、水栀子、鹿衔草的减收被细心商家觉察到,冲上热榜,有些规模恢复快的品种,不久应该会调整到合理的利润空间中。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稳住红线。要全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粮食面积,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支持力度,巩固脱贫成果。对药材来说,起到了支持一部分行情的作用。

河北、河南、山东大多品种依旧行情稳健,到了新的产新年度,再上行困难较大,西南进口动物类行情坚挺,其他木蝴蝶、酸枣仁等行情不振。调料类受国际用量下滑,国内外低迷。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低价粉姜随厂家采购量大,大货需求旺盛,价格上扬;补骨脂、红花、西红花、款冬、车前子行情微升,板蓝根、白蔹、龙胆草、丹参、高良姜、苍耳子、玉竹坚挺;地肤子货量不足,全年攀升;苦地丁、紫花地丁青黄不接,关注商增多;内蒙肉苁蓉升温;云南广西狗脊可组货源不多;北方玉米须行情较好;玉林白蔻回暖;广东高要巴戟天陈货走空;河北地黄、河南蒲公英,陕西猪苓价升;广西产地郁金、莪术新货,惜售心理强,依旧有资金追捧。独活、五倍子止落转稳。

价滑和疲软品种

元胡、苏子止升转稳;白术止跌目前行情较乱,质量不均,心态不一;金银花年尾仅小批量走动,价格稳健,山银花下滑较快;小幅跳涨的太子参、龟甲、地骨皮近日波动转稳;随着山茱萸、防风、白芷上新、泽泻、甘肃根茎类大宗大量产新,此部分走销放缓,其陈货库存抛售积极,行情下滑;苦杏仁货源旺,近期转小批量;地龙、水蛭走销不及前期;阿胶、金蝉花、栀子、薏苡仁、葛根、冬瓜子喊价不如前期,价格转滑;八角茴香积重难返,辛夷花、胡椒、重楼、樟脑仍不见好转。桂花、玫瑰消费不利,行情不佳,随购随销;墨旱莲下滑太快,处于惜售;红花高价僵持,商家不敢进货。

标签:
一周行情市场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