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新中后期,预期不变,整体走稳,实销变现

2021-12-20 16:16: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震荡趋稳,尤其之前畅销走高的大宗品种在舆论和实际变现压力面前开始小幅减弱,例如白芷、白术、白芍、丹皮、柴胡、茯苓等;部分中等品种,三季度大幅反弹出现反跳回弹后,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草果、野菊花、浙贝母、郁金、补骨脂、木蝴蝶、覆盆子、苏子等。疫情在南方扩散,但没引起太大波动,北方渐进入最寒冷时节,节前交易时间越来越少。

另外一方面,物价、运价、粮价、能源、人工、新监管下质控成本提高预期下,产地新货上市多数坚挺持平,反超是目前正常现象;如果和市场价格持平、采收提前、积极,那说明产地卖货心切,行情下滑趋势。很多人看好大幅普涨的中药材市场,但最后一切由于市场说了算,有消费环节买单才能变现,没人要的话,那就押下去也可以,只要你资金守得起。

市场中大量预期成本上扬,价格会飞涨,但这需要过程,目前成本计算再高,大量低成本历史库存在那里,始终是能压垮现实的,抛售起来是能碾压成本底线的,因为那些都是多少年前的历史低成本货。其实库存按套路出牌即可,不打破规矩,库存通过搭顺风车出货变现不少,也起到明显平抑市场的良性作用。但大举追高始终是风险的,即使粮价上涨,但粮价的涨幅是低于某些品种的疯狂了。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金毛狗脊、进口动物类受未来减产预期行情坚挺;陈皮、西红花、白茅根、北沙参、槐米、百部行情坚挺上扬;丹皮、知母、白芍、金樱子、川麦冬、板蓝根、玉竹、黄精、木香、韭菜子、决明子、牛蒡子、浙贝母、覆盆子进入实销,行情波动低于前期;防己、天花粉产新后上市速度不快,行情坚挺;冷背的大枫子今年产量虽不大,走量亦不大,补货不多,高价坚挺;老鹳草、金钱白花蛇由滑转稳。 

价滑和疲软品种

甘宁枸杞产地质量下滑,行情渐迟;云南粉姜依旧关注多,但行情始终无法上行,陈货多;川泽泻产新渐多,价格下滑;江苏茉莉、山东玫瑰产新量大,价格疲软;浙白术质量好,但近期报价下调,行情下滑;甘肃党参疲软;山东金银花走销缓慢,行情偏弱,价格暂稳。川牛膝、白豆蔻、柏子仁、五味子走动依旧迟缓,菟丝子出货较多,反弹结束。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