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板蓝根淫羊藿强势,郁金转快,茯苓价滑

2021-11-29 16:43: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650.90点,同比上涨18.62点,上涨幅度为1.14%。继续上涨的品种有壁虎,羌活,牛膝,川芎;继续下滑的品种有柏子仁、泽泻、干姜、白豆蔻。

周技术分析:板蓝根淫羊藿强势,郁金转快,茯苓价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采用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预测值为1669.66点,95%可能性突破1700点:1637.59—1701.74。有望突破1700。

国际疫情又有变异和抬头,国内板蓝根行情稳步上升,加工饮片规格已升至15元。金银花、连翘高位平稳。

市场方面:远志、菊花、野菊花新货产量不大,加工成本又提高,价格明显上扬;川芎产地走动明显高于市场,泽泻市场来货依然不多;野生淫羊藿、凌霄花货少供应继续偏紧;干姜跌落关注者多,热议不断;射干正值产新,产量仍未恢复;天麻实销旺季,行情转热;市场淫羊藿、地骨皮、厚朴、黄柏等野生货源少,寻货商家近期增多;随着加工完成,茯苓干丁增多,行情下滑;白术行情平稳;薏苡仁收储积极性减弱,乌梢蛇走销减缓,行情回落;

产地方面:干姜的低价使不少商家观望;贵州五倍子、云南草果、广西郁金、白豆蔻走销顺畅,行情有所反弹;辛夷、龙眼产出量渐大,出货意愿强烈;云南木香、草果走货加速;国产砂仁价滑,进口砂仁滞销。

品种指数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01%至36.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5种,47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壁虎上涨幅度最大,独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板蓝根淫羊藿强势,郁金转快,茯苓价滑

牛膝:因部分产区已上冻,内蒙牛膝已停止采挖,正在积极加工中,目前产地不干货30元左右,市场大颗粒段33元左右。

壁虎:受野生动物保护货源产出量不大,加上库存薄弱,近期行情涨幅明显,现市场国产完整全条3000-3100元之间,一般统2800-2900元之间。

菊花:河北邯郸菊花产新已经结束,无硫货走空,商贩手中余货售出意愿不强,以小批量走动为主,怀菊65元元左右,农户多加工带硫货,暂未全干。浙江嘉兴杭菊花新产结束,货源走动畅快,价格上涨,朵菊90元左右,药厂货51元,胎菊140元。

车前子:市场货源走动较好,随着库存下降,继续上涨,现江西统67-68元之间,货源不多,后市值得留意。

周技术分析:板蓝根淫羊藿强势,郁金转快,茯苓价滑

独活:独活正值产新,且部分新货已加工上市,价低行情引起部分敏感商家的关注,行情暂保持平稳,湖北16元左右 ,甘肃17元。

柏子仁: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行,黄曲霉素不超的合格机选货价格在150元上下,不包检货价格略低,在135-140元之间。

干姜:目前商家较前期增多,行情暂维持平稳,粉姜片价在18元左右,干姜个含硫货价格在14-15元。

砂仁:国产砂仁近期货源走动不理想,行情疲软下行,云南文山货产地售价140-145元,西双版纳产地105元左右;小批购销,文山货150-160元,西双版纳货120元。进口砂仁国在类内货源充足,情持续低迷价滑,现长果要价28元,圆果30元。

白豆蔻:情持续低迷,目前市场存量仍较丰,经营商持仓观望,价格在稳定一段时间后,接下来后继续下滑,目前长果要价28元,圆果30元。

从大类指数看

随着草类产新完成,前期高价引诱下,一些野生采集力度加大,市场货源增多冲击市场,仅有全草类开始下滑。红花、西红花、槐花。

周技术分析:板蓝根淫羊藿强势,郁金转快,茯苓价滑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3%至5.5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8%至4.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5%至4.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4%至1.24%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3.5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3个。河南上涨幅度最大,湖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