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成本提普涨,实销旺季,维持涨多跌少

2021-11-29 10:45: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年末药企食企备货、补货将逐渐增加,小批零交易增加,市场销势逐渐好转,潜力刚需采购拉动,市场产地持货心态偏强,尤其加工费和人工成本明显得到认同,普涨是大概率,后期行情升多降少仍会延续。

随着行情的上行幅度开始出现震荡,前期介入和押货的商家开始出货,部分行情出现拉锯状态,例如白术、茯苓,另外一方面也有新进投资者继续看好,完成新的换手,推高接手风险,还有少部分小区域品种高价僵持中,交易缩量。

本周全国范围降温,附子坚挺,平静长久的滋补药材得到提升,西红花、冬虫夏草、阿胶;量产天麻走动也开始增快;接近年底,调料消费增加,有过高价的香料又开始反抽,八角、白豆蔻、孜然。

随着年中水涝影响的农业生产情况显现,地产区别明显,山东、河北、河南品种优势依旧;安徽、甘肃、山西品种波动平息。整体上,药市周边种植基地,今年产量较好的药农收获颇丰,种植积极性或将保持。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陈皮、桔梗、柴胡、丹参、牛膝大宗品种产新继续、行情继续向好;树皮类黄柏类依旧上扬;蔓荆子进口不太顺畅,行情稳定,走销顺畅;壁虎惯例涨价;局地减产的麦冬人气渐旺;川附子需求旺季;丝瓜络、泽兰、北沙参、冬瓜子、车前子、田基黄、天南星、葫芦巴、茺蔚子、瓜蒌皮货少价坚;前胡量上市,野生资源不多,价格稳健,与家种货差距拉大;桑螵蛸库存低,进口少,野生货不多;鸡冠花、苍耳子年内无法恢复,继续走高;走低药材有反弹走快情况,包括车前子、郁金、菟丝子、白豆蔻等。产地中元胡、浙贝、覆盆子行情维持坚挺;辽宁野生白头翁、江西野生防己产新,产量不大,价格坚挺;四川姜黄、云南的香叶、草果、广东香附、陕西猪苓产地的寻货商增多,价坚挺;甘肃少量党参上市,价格稳定,存货不丰。

价滑和疲软品种

宁夏枸杞上市质量继续下滑,围观者不多,行情坚挺;辛夷花上市速度增快,行情稍有疲软;浙江石菖蒲近期上货速度较快,冲击价格。白术转为实销,行情转疲;而白芍继续保持畅快;辛夷花、乌梢蛇、独活正产新量大,行情下滑;龙眼商家出售积极性高,小批量走动较快。半夏、吴茱萸近期购货需求不多,行情下滑;金银花销量疲软,产地货多,小规格走动;干姜采挖积极性减弱,产地商观望密切。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