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降温带动香料,疫情散发交易下滑,行情高稳

2021-10-26 17:21: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大台风、大降温,药市却十分热闹,行情高位稳定。香料品种纷纷回弹明显,以八角茴香带动,丁香、草果、孜然、白豆蔻、香叶本周上涨。在甘肃、河北、安徽相继涨过之后,川产品种产新前又有人关注,泽泻、川芎、麦冬、木香、陈皮纷纷短暂走量。两广品种,去年经过一波涨幅后,本月都大部处于回调状态,例如郁金、莪术、广藿香、香附、佛手。

国际疫情趋于严重,俄罗斯,越南纷纷放假、停工,以美元体系大通胀开始,金融大海浪推动大宗商品暴涨输入,转嫁到各国消费者,我国应对有方,加大能源国内产出,对进口能源以定价招标,不买高价煤;保证生活能源下,暂停或减少高耗低附加出口及产能过热,并连续减持美债。不追高,不盲从,煤炭期货大幅下滑,一些药材的加工成本仍提高,如地黄、细辛、龙胆、山药等,市场下游也是能够认可。

蒙古疫情波面全国南北,范围广,北方多地紧急状态聚集活动减少,党参、黄芩、枸杞等行情交易量也随之下滑。加上降雨面对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局地品种减产,并延缓上市,加上大黄、山茱萸、山楂、肉苁蓉一些产出质量不佳,资金面和产地商依旧把持住了信心,少有降价,前期停滞的品种又被带涨,例如射干、五味子、泽泻、川芎。疫情清热类影响不大。

从本周药材消费端舆情来看,颗粒占比提高是趋势,成药国采比例增大。保证人人有药用,各地医疗机构降费决心不减,零售降价依旧是大的趋势,面对面粉涨过面包的情况下,厂家多自建基地和渠道,面对产地涨价的焦虑,舆论导向应该学习煤炭,不盲从,不囤积、不追高,避免风险。

种子方面:三七红籽、柴胡、党参、防风苗大量上市,前期涨价大宗品种种子销路较好。与去年多品种减种相反,今年整体药材生产情况会是个积极状态。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草药涨势大幅平息转稳,金钱草、茜草走强;鸡冠花、槐花、韭菜子货少暴涨;野生菖蒲类有人投资;山西受暴雨影响,产新或将延迟,黄芩、柴胡、沙苑子产地关注商增多,地黄、山药继续上涨;河北、山东金银花低规格货走好,合符质量的价高。湖南、湖北的树皮类黄柏、杜仲等皮类货量不多;麦冬、蒲公英价已平静几年,近期产地新产减产,产地寻货者多;安徽知母待产新,减产迹象出现,行情有所启动;元胡质量不高,合格货上行。

价滑和疲软品种

郁金、莪术、重楼产新低迷,三七交易量依旧缓慢,剪口走动独好,红籽大量上集,成交量约五成;紫苏大量上市,行情转落。山东柏子仁、新疆红花行情恢复平静;云南干姜产新,要货增多,因价低惜售心强。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价格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