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八角因雨行情反弹,地黄破40元

2021-10-18 16:20: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544.29点,同比上涨14.44点,上涨幅度为0.94%,涨幅较大。

周技术分析:八角因雨行情反弹,地黄破40元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预测,下期10月2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553.83点,95%可能性落在:1521.48—1586.18。

面对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局地品种减产,并延缓上市,加上大黄、山茱萸、山楂、肉苁蓉一些产出质量不佳,资金面依旧把持信心;南方又遇到台风剧烈降温,八角、良姜应声反弹;三七红籽、柴胡、党参、防风苗大量上市,前期涨价大宗品种种子销路较好。

继续保持上涨的有墨旱莲佩兰、石菖蒲、金樱子、广金钱草、楮实子、细辛、白前;保持下滑的品种白豆蔻、地肤子。

市场方面:南方的秋台风,两广地区大范围降温降雨引发了八角行情,鲜果涨价传导到市场,价涨5元,高良姜也“死起死回生”;三七新货上市逐渐增多,药厂提取用剪口销售独好;大黄产出稳定,但好货短缺;

产地方面:山西受暴雨影响,产新或将延迟,黄芩、柴胡、沙苑子产地关注商增多,地黄、山药继续上涨;河北、山东金银花低规格货走好,合符质量的价高。湖南、湖北的树皮类黄柏、杜仲等皮类货量不多;麦冬、蒲公英价已平静几年,近期产地新产减产,产地寻货者多;安徽知母待产新,减产迹象出现,行情有所启动;三七交易量依旧缓慢,剪口走动独好,红籽大量上集,成交量约五成;紫苏大量上市,行情转落。

品种指数情况

上涨的类别有31种,下跌的类别有11种,473个类别持平。墨旱莲上涨幅度最大,郁金下跌幅度最大。跌幅介于-4.15%至162.80%之间。

周技术分析:八角因雨行情反弹,地黄破40元

半边莲:今年减产又遇陈货不多,行情出现明显上涨,现家种统货14-15元之间,仍可能上涨。

地黄:收多产地下雨泡水,地黄人气较旺,产地商惜售,亳州三货已突破40元大关,混级货在37-38元,市场商惜售气氛浓。

透骨草:受近两年货源产出量少影响,行情攀升,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凤仙透骨草切好的饮片冷背行价在20元。

莱菔子:莱菔子少人关注,产量有所下降,但价格近日保持稳定,药厂带动走畅,目前北方货14元左右,一般南方产的13-13.5元。

苍耳子:亳州苍耳子市场寻货商增多,东北撞刺小统9.5元,双刺净货12元,后期看上新速度。

周技术分析:八角因雨行情反弹,地黄破40元

八角茴香:随着产新产量的明朗,商家近日购货量增加,市场人气增加,货源走动畅快,行情连日上涨,现大红水烫果价格在47.5-50元之间,一般潮货八成干的39.5-43.5元,后期行情不会平静。

郁金:广郁金少量产新零星上市,两年涨价刺激,产量增加,局部增加一倍,商家唯恐下滑,多观望对待,产地统片28.5-29元上下,亳州市场价格在30-35元。

从大类指数情况

墨旱莲、泽兰、半边莲带领下,全草行情逆袭当下产新的根茎类,无下滑大类。香料目前出货、下滑,但海外需求增大的黑胡椒有所反弹变化。

周技术分析:八角因雨行情反弹,地黄破40元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11.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7个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4%至1.0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10.8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活血化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7%至1.1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3.4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陕西上涨幅度最大,广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