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2021-07-05 13:43: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443.74点,同比上涨3.96点,上涨幅度为0.28%。本周行情继续上扬。上周涨榜上本周继续上涨的有紫苏子、蟋蟀、淫羊藿、南沙参、当归、蛇床子,持续下滑的有九香虫、红花、砂仁、川芎,多因新货上货增加引起。

云南瑞丽口岸城市,来往人口复杂,继去年四季度输入新冠病例以来,云南卫健委通报,7月4日又添3例本土, 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将开展全员检测,借此姐告大桥禁止通行,物质需要换驾运入,势必影响一些进口品种的流通和价格,诃子、大腹皮、补骨脂、仙茅、砂仁、木蝴蝶、单叶蔓荆子、滇枣仁等,各商家应错峰采购。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市场方面:近期市场上的蛇蜕货源不断减少,采购者多,行情涨幅较大;白术、桔梗行情还在热门,但地黄暂时涨势已去;板蓝根行情低位行情坚挺,走量稳定;连翘、甘遂、南沙参惜售心理强,行情坚挺,每周上浮1-2元。百合行情疲软。白豆蔻大幅上下波动,行情不稳,上周末开市有所上扬,收市又下滑,覆盆子购货者寡,继续保持行情下滑。

产地方面:黑龙江辽宁野生白鲜皮和升麻要加高;江西新产红栀子、枳壳走畅;重庆紫苏叶、山东丹参行情小幅上扬,当地金银花走销迟缓,价格下滑不明显;广西南宁八角茴香上市量增加行情稳定;贵州太子参、浙江吴茱萸产量持平,购货者正常;湖北夏枯球产出量大,价格微滑。

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下期(2021年7月11日)周指数预测值将为1449.86点,95%概率将落在:1416.68—1483.05区间。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各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00%至21.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5种,48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枳壳上涨幅度最大,九香虫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枳壳:枳壳正值新货上市期间,产区来货量不大,亳州行情走动较好,价格出现上涨,现江西统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湖南一般货20元左右,高含量货25-26元。

南沙参:本品仍以野生主供,资源逐渐枯竭,去年价格上涨。目前荷花池市场刮皮选装大个货售价150元,统货140元

蛇床子:亳州市场蛇床子产新即将上市,产地陈货库存空虚,多集中在大户手中,行情坚挺,目前市场蛇床子统货售价16-17元,好货20元左右。

连翘:亳州青翘仍值产新初期,近期去产地的商家陆续增多,折干率逐渐提高,鲜果收购价在21-21.3元,合计成本在78元;市场近日要价较乱,水煮货价格在80元左右。

山西晋城连翘本地开始进入产新期,因价格较高,农户采摘积极性较高,现鲜果收购价在21元,折干率不足4,现当地新货尚未加工出来,交易以陈货为主,但库存量即将见底,持货商家惜售心较强,现一般货交易。

荜茇:玉林荜茇市场交易较为活跃,行情继续上涨,目前市场价格暂时与玉林基本持平,统货42元,水洗货45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亳州市场42元左右。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九香虫:亳州市场九香虫受云南货上市冲击影响货源走动转缓,行情暂恢复平稳,贵州货价格在1300元左右,云南货1000元,多为零星购销。

百合:安国百合近阶段货源走销不佳,市场库存量较丰,行情依然处于低迷状态,价格较前期略显疲软,现小统货要价15元,大统货222-23元。

从大类指数看

野生品种,尤其动物品种暂停一段时间后,继续延续行情,防己、升麻、蝉蜕开始转坚。

周技术分析:蛇蜕货少价扬,瑞丽再封锁,进口品种需关注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7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7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0.6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8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安神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4%至0.34%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0.8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1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4个。江西上涨幅度最大,贵州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分析市场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