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涨2月,新白芍偏高,香料补涨

2021-06-28 17:04: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439.78点,比上周上涨6.49点,上涨幅度为0.45%。自从4月末短暂回调后,至今已经9周连续上涨。当归、桔梗大货出现好转,刺激信心,本期紫苏叶、桑叶、葶苈子、半枝莲继续上涨,常山、南五味子、川芎、芡实、玄参保持下滑。

市场方面:葶苈子、紫苏子持续攀升;泽泻高价转稳;鳖甲、五指毛桃、玉竹货源走快;受中国输欧盟枸杞解除20%的入境抽检率加严检验,枸杞子走销量迎来利好;连翘坐果率不高,后期可待;玉米须采购者多,惜售增强;香料依旧普遍走畅,但去年大涨的品种除外,孜然行情转为上升,白豆蔻、八角却依旧疲软下滑;白及、夏枯球走快之后行情转滑。贵州太子参、无患子、石菖蒲、成交量少,关注者多;酸枣仁、川芎、安息香价格小幅下调中,动物中有蟋蟀、蟾酥上涨。

产地方面:新挖亳白芍价格较陈货高,药农信心强;宁夏枸杞大量产新,来购商家增多;价格平稳;川黄柏产新不及去年,走动顺畅;贵州太子参大量上新,质量不高,观望者多,行情转僵持;广西云南僵蚕持续产新,黄条偏多,多商关注中。云南砂仁、广东广藿香,重庆鱼腥草产新行情下滑。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涨2月,新白芍偏高,香料补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1年7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448.06点,95%概率落在:1414.82—1481.3点之间。

各个品种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52%至28.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3种,48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桑椹上涨幅度最大,常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涨2月,新白芍偏高,香料补涨

紫苏子:各地商家购货力度一直不减,货源走销一直较为顺畅,价格上调中,现大粒货53-54元,中粒货28-29元,小粒货19元,由于该品种商家关注力度较强,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南沙参:南沙参目前市场来货量依然不大,但受价高影响,抑制了货源的正常消化,货源走动略显迟缓,价格继续保持坚挺,现带皮货要价100元。

当归:上周从当归散把升到32元后,近期来货量较多,市场购销平稳,行情变动不大,目前市场当归草把货售价27-28元,散把货售价29-32元,继续维持,市场统片35-36元,选片45-55元,当归头片80-100元,微弱上升。

葶苈子:前段时间亳州市场葶苈子价格上涨,目前行情转稳,统货多要价在8.5-9元,净货价在9.5-10.5元。

蟋蟀: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以实际需求拉动为主,市场货源正处在青黄不接,库存薄弱,行情平稳,现市场蟋蟀价格在40-45元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涨2月,新白芍偏高,香料补涨

九香虫:九香虫云南货产新结束,贵州货产新还尚远,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表现不及前期坚挺,目前贵州货售价1200元,云南货900元左右。

红花:新疆红花临近产新,近期市场货源整体走销显缓,商家们出售积极,价格略有下滑,目前云南统货售价150-155元。红花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目前市场滞留货源较丰,行情仍处于低迷状态,现统货6-7元。

砂仁:国产砂仁即将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有所转缓,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现云南文山货230元,西双版纳货180元左右,进口砂仁货丰价平,圆果34-35元,长果32-33元。

五味子:期市场有商家批量购货,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小幅变动,目前市场南五味子统货售价在50-52元,选货售价54-55元,南五味子产地货量充足,市场行情波动不大,走势较为低迷。

川芎:川芎由于价格的升高,前期商家陆续出低价货,导致行情有所松动,目前亳州市场炕统货多要价在34-35元。

芡实: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芡实9厘货售价在24元,10厘货售价在25-26元,12厘货售价在31元,四六瓣售价在16元,两瓣8厘货20-21元。;芡实待售货源量充足,近期市场需求一般,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仍在低迷中运行.

从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3%至2.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涨2月,新白芍偏高,香料补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1.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5%至0.8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8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补虚药上涨幅度最大,活血化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4%至0.5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2.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新疆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技术分析行情涨跌指数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