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海南胡椒产新,板蓝根走畅

2021-06-21 15:44: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433.29点,同比上涨8.83点,上涨幅度为0.62%。保持上涨的有地黄、车前子、泽泻、楮实子、公丁香;榜单中上升转下滑的品种仅有川芎;由涨转为下滑品种有薏苡仁;没有连续下滑的品种。

市场方面:射干、补骨脂、益智、川明参、当归药厂货、泽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荷叶、柠檬处于需求旺季;南沙参新货量少、价格上涨;川芎停涨,行情趋稳,关注度较高;溪黄草有价无市;远志的大规格疲软,中低规格走畅;疲软的品种有南五味子、独活、黄芩、知母、白芍、石决明;由强转弱的品种有秦艽、韭菜子、夏枯球、延胡索。

产地方面:不断有药企产地购进板蓝根,行情畅快;公丁香国际需求增加,倒货者多,而内地库存出售意愿强,形成口岸货和国内行情倒挂局面;东北、甘肃淫羊藿产新,野生资源不多,行情上行;茺蔚子地市两级均保持顺畅;蜈蚣产新结束,整体减产2成,行情平稳;赤芍平稳产新,大量上市;海南白胡椒上市,椒农惜售者多。

周技术分析:海南新胡椒价扬,丁香内外倒挂,板蓝根走畅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下期(2021年6月27日)周指数预测值为1443.36点,95%概率将落在:1410.05—1476.66。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61%至61.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1种,47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蛤蚧上涨幅度最大,常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海南新胡椒价扬,丁香内外倒挂,板蓝根走畅

蛤蚧:市场有资质经营的商家较少,资源利用厂家也不多,货源量也较缺,近期行情持续坚挺,现13公分80元上下,12公分的65元。

紫苏叶:正值产新,近期加工户收购价格有所抬高,货源正常购销中,现市场地产紫苏叶价格在15-16元之间,后市关注货源产出量。

茵陈:货源一般为商家按计划购销,行情止升暂时转坚,目前亳州市场甘肃货多要价在9-10元之间不等。甘肃西部中药城今日茵陈上货量不多,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零星走动,行情平稳,目前棉茵陈成交价格在8-9元,中后期货成交价格在5-6.5元

半枝莲:河南确山半枝莲产新,当地今年种植面积不大,目前产新价格稳中有升,头茬产新基本结束,现当地价格在9元左右,货源走动较快。市场货源多按需交易,行情总体没有波动,现统个9.5-10元,饮片11-11.5元,商家们积极购销中。

郁金:广郁金近期行情趋于平稳,货源走销情况保持良好,统货售价38-40元,厚片40-45元,薄片价格在46-50元之间,随着良好的消化拉动后期行情仍将出现震荡。

浙贝母:浙贝母前期行情一直在低价位运行,随库存不断消耗,近期关注商家不断增加,带动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保持坚挺,无硫个42-43元,片50-52元。

周技术分析:海南新胡椒价扬,丁香内外倒挂,板蓝根走畅

常山:鸡骨常山近期市场关注商家较前期有所减少,货源小批量走销平稳,因持货商售货心理不一,要价较乱,现统货12.5-13元。

南五味子:南五味子市场寻货商家不多,受货源走缓的影响,行情较前期略显疲软,现统货售价53元,优质货55元。

川芎:川芎本地尚有货源待售,近期前来寻货的商家不少,货源走动较为顺畅,持货商家售货态度积极,行情基本保持稳定,现当地炕货交易价在34.5元左右,晒货在九成干左右,交易价在33.2-33.5元。

芡实:芡实待售货源量充足,近期市场需求一般,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仍在低迷中运行,现整米8厘货22元,整米10厘货25-26元,整米12厘货30-31元,两瓣8厘货20-21元。

八角茴香:大红八角产新临近,市场货源走动持续显缓,行情下滑,现春果水烫货价格在62-65元之间,大红88-92元。

大类指数情况

紫苏叶产地收购价高,但陈货价格不高。使得新货的交易拉动指数上涨。香料类大多继续疲软,海南胡椒处于产新中,产地要价偏高。

地区来看,华南地区广东广西指数波动最大。

周技术分析:海南新胡椒价扬,丁香内外倒挂,板蓝根走畅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6.4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8%至0.7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1.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7种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补虚药上涨幅度最大,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小。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0.6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6%至3.4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1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3个。广西上涨幅度最大,广东下跌幅度最大。

标签:
技术分析行情涨跌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