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中藏药材产业化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

2021-06-17 13:43:4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0日,记者从2021青海·西宁绿色有机中藏药材产销对接及座谈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西宁市紧紧围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要求,立足特色资源,当归、黄芪、党参等本土代育苗及栽培技术取得了突破,并有大黄、秦艽、党参、藏木香、柴胡等40多个品种,中藏药材种植已逐渐成为扩大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西宁市中藏药材产业化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

适宜的海拔、凉爽的气候、纯净的自然环境,使得我省西宁等地种植中藏药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产出的药材质量好、品质优。近年来,西宁市合力推进绿色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在三县(区)加快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和带动力强的绿色有机中藏药材种植基地,竭力把西宁打造成西北乃至全国高品质的有机中藏药原药(料)重要生产基地。

2018年以来,西宁市供销联社结合精准扶贫,与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中药材生产计划性合作协议》,协定打造1000公顷有机当归和1000公顷有机黄芪种植基地,2019年取得全省首个药材类《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西宁市供销联社主任高根顺表示,西宁市供销系统将抓好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现有中藏药材种植区域提质改造、中药材品牌建设、西宁药材产品宣传渲染、当归黄芪示范基地建设六项重点工作,推动有机中藏药材发展,提升产业效益,努力把西宁打造成为有机中药材原药生产基地。

 

标签:
中藏药药材种植西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