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在锦屏举行

2021-06-17 13:17:32    来源:贵州日报

6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锦屏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锦屏铁皮石斛花节暨第十二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在锦屏举行。

围绕“道地药材”,与会专家、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其品牌规范化建设、产业升级、市场应用及开发等相关话题,进一步推动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锦屏县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形成以三江、大同、铜鼓、敦寨为中心,以铁皮石斛为代表的中药产业园。2020年,全县种植中药材8.98万亩,总产值超过3亿元,带动农户3.1万户,走出一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富民发展路。当前,中药材种植已成为该县支柱产业之一。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药材产地升级发展的方法和途径、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新机遇、开启铁皮石斛产业的林下近野生时代、现代中药与天然产物研发等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

论坛结束后,召开了锦屏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签订《中国工商银行凯里分行支持锦屏县石斛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标签:
道地药材论坛铁皮石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