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枝特区新场乡:“订单药材”拓宽致富渠道

2021-06-09 11:37:25    来源:贵州日报

5月30日,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新场乡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基地里,村民正在移栽中药材前胡幼苗,一派忙碌景象。

“前胡当年种植当年收,每亩能产350公斤,干的每公斤20元,收益还不错。”六枝特区富荣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石光学说。

今年是新场乡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首次订单种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00余亩。6个月后,这些药材将统一采收运往河北、安徽等地的药业公司进行深加工。

近年来,六枝特区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通过采取优化产业布局、丰富药材种植种类、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促进六枝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六枝特区因地制宜,引进规模企业,实行订单种植,让中药原材料供应与成品生产实现有机结合,辐射带动更多群众。

由于不愁销路,不少农户主动将自家土地改种中药材,由传统“粮农”变成“药农”,拓宽了增收渠道。

目前,六枝特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76万亩,以牛场乡、新场乡、关寨镇、落别乡等乡镇为主,品种主要有黄精、银杏、前胡和鱼腥草等。

“下一步,我们打算重点培育前胡六枝龙胆草等地标中药材,计划发展种植面积达3万亩以上。同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药材种苗的相关工作,促进中药材可持续健康发展。”六枝特区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副班长宋荣晶说。

 

标签:
黄精药材订单六枝特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