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2021年版《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

2021-06-03 10:19: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28日,自治区药监局发布了2021年版《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第三册)(以下简称《规范》),收载化瘤丸、乌力吉·乌日勒等150个蒙药制剂规范,是全区医疗机构蒙药制剂配制、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技术标准。

《规范》于2018年1月启动,在自治区药监局的统一部署下,组织34名医药行业资深专家从620余个有批准文号蒙药制剂和协定处方中筛选确定了170个品种作为研究对象,历经三年的实验研究,完成了152个品种的起草和复核,并经12名医学、药学、卫生学专家审定,最终确定将150个品种收载到《规范》中。

《规范》的制定发布,对促进我区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和创新,健全完善相关地方标准体系,提升医疗机构蒙药制剂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我区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标签:
蒙药制剂规范内蒙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