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在陇西举行

2021-06-02 17:11:06    来源:陇西县人民政府网

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西县筹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的药博会将于8月下旬在陇西举行,同期举办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县委书记、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西县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鲁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杜万忠、胡世祯、张丽君、刘树武、包俊林、张杏村等出席会议。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在陇西举行

鲁泽指出,今年的药博会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国家强力推进中医药产业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甘肃省主办的国家级中医药盛会,能否将药博会真正打造成为服务和推动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的载体平台,展示陇西乃至甘肃中医药发展新形象、新成果、新希望的品牌节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机遇难得,这是对我们政治责任和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陇西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产业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在我县圆满举行。

鲁泽强调,距离本届药博会召开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药博会筹备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工作职责紧锣密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按照过筛子的办法,抓紧对药博园场馆、康莱酒店和各接待酒店的相关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开展排摸,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新改造的更新改造。要对城市主街道破损道路抓紧修补完善,做好道路两旁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着手推进药博会主题论坛会场布置、节会布展和宣传方面的社会化运作招投标工作。对接省市及早开展重要宾客的邀请工作,提早安排对应接待工作。要加快推进甘肃省中草药种质资源库、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一期、甘肃陇药标准化生态产业园、甘肃琛之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陇药国际化产业基地、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现代中药自动化提取生产线三期项目、福星镇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和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等中医药项目建设进度。要及早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发布药博会有关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提前谋划推出一批高质量中医药产业事业招商项目和大会签约项目。安排部署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各小组分工职责,尽快下发,认真履责。同时,全力以赴筹备好今年的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会,尽快启动部署工作方案起草、领导机构组建、部门责任分工、活动内容、人员邀请和食宿保障等工作。

会议讨论了《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实施方案》《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线下宾客邀请方案》及“一办十一组”工作职责。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在陇西举行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拟定于8月25日至8月28日在陇西举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弘扬中医国粹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线下活动为主,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邀请线上线下国内外参会嘉宾1000人以内,其中线下嘉宾600人以内。期间将举办领导会见、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道地药材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甘肃省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效观摩等活动,同期举办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

 

标签:
药博会中医药陇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