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尚志:小小蒲公英增收大产业

2021-06-01 13:23:26    来源:黑龙江学习平台

近年来,尚志市积极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培育新型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蒲公英的种植前景一直向好。在尚志市北方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帽儿山种植园区,一望无际的蒲公英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蒲公英虽说十分常见,但它其实是一种十分适合种植盈利的植物,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而且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普及,对于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杀菌的蒲公英就会一直受到欢迎。

黑龙江尚志:小小蒲公英增收大产业

尚志市北方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帽儿山中药材园区于2019年建设,总面积达1000余亩,园区内有蒲公英、五味子、平贝、白鲜皮、苍术等多种中药材,其中蒲公英种植面积达450亩,同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共计达到500余亩。

黑龙江尚志:小小蒲公英增收大产业

尚志市北方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德福说:“我们选择这个位置就是选择一个山青水秀自然环境非常优美的地方。没有污染,这样能产出来优质中药材产品,我们采用的是人工除草,同时我们使用的是生物菌肥,这样我们的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今年我们还跟北大荒集团进行合作,由北大荒集团负责销售产品,我们作为一个生产基地和加工基地,这样我们增加了他的产值与效益,我们计划明年扩大工作面积,带动尚志市更多的农民来种植中药材,为我们尚志的中药材发展尽一份力量,带动更多的农民种植中药材来发家致富。”

 

标签:
蒲公英蒲公英种植增收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