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奎屯市开干齐乡: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新途径

2021-05-27 16:09:02    来源: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进入5月下旬,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1000亩油用芍药竞相绽放,一眼望去灿若云霞,满目缤纷,有赤芍、白芍、粉芍等品种,在群芳争艳的花丛中,处处都有蜜蜂、蝴蝶勤劳的身影,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赏花留影,促进了开干齐乡旅游经济的发展,为农户多途径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

奎屯市开干齐乡: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新途径

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新途径

5月23日,记者在开干齐乡梧桐树村千亩油用芍药种植基地看到,大朵大朵的芍药花浅粉如云、深紫似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簇簇、一丛丛,鲜艳明丽,汇聚成花的海洋,成为市民郊游的首选打卡地。

奎屯市开干齐乡: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新途径

开干齐乡梧桐树村千亩油用芍药种植基地成为市民郊游的首选打卡地

游客房竹英说:“我在朋友圈看到开干齐乡的芍药花开了,专门和家人、朋友来这里打卡。没想到奎屯有这么美丽的风景,我要在这儿留下美丽的回忆!”

游客赵爱琴说:“开干齐乡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冬天有集市,夏天有花海,还有新鲜蔬菜,我会经常带朋友来这里玩。”

油用芍药是一种观赏性植物,分为白芍药和赤芍药两种,种子可用来榨油,花可用作化妆品配方,根部可入药,具有扩张血管、降压镇痛、清热解痉的作用。芍药的收获期大约3到4年,每亩年收入可达3到4万元。芍药不仅能榨油入药,而且观赏价值极高,每年5月至6月是油用芍药开花的盛花期,持续时长约25天。盛花期的油用芍药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赏心悦目。

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种植户牛屹巍说:“现在,油用芍药种植基地已经吸纳了50多名村民就业。今后,我们计划把油用芍药的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亩,可以更大地推动村民致富增收。”

据了解,今年是油用芍药落户梧桐树村的第三年,下一步,奎屯市开干齐乡将不断优化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依托网红打卡点,给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引导特色农业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通过大力发展芍药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奎屯市开干齐乡党委书记毛伟说:“下一步,我乡将从“春花经济”过渡到“摘果环节”,做靓一批精品农庄农园,做精一批热门打卡路线,做响一批美食民宿产业,把城乡居民消费热情“激”起来,让乡村休闲农业“热”起来,让乡村的人气“旺”起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努力将开干齐乡建设成游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休闲养生胜地。”

 

标签:
芍药花白芍致富增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