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规划》正式发布

2021-05-27 14:03: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6日,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中宁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建勃介绍,针对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准确定位、重点突出、超前谋划、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历时近6个月的编制工作,《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规划》今天正式发布。

《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规划》分为八章,包括五部分内容。通过概要简述背景、认真分析市场建设成效和与国家级市场间的差距,厘清市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提出了市场的发展定位,即“打造国家级枸杞市场综合体”,实现物流集散、价格形成、产业信息服务、会展贸易和综合服务等核心功能和科技交流、品牌培育和产业融合等支撑功能。

按照省部共建合作备忘录要求,结合中宁县发展实际,《规划》提出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发展目标为建成辐射宁夏乃至全国的枸杞产销平台和枸杞区域品牌培育平台,引领自治区乃至全国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从提升枸杞物流集散能力、促进市场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场创新升级三个方面提出量化指标。

《规划》提出,构建开放型市场,形成“一核两翼”总体布局。指由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中国枸杞加工城、中宁枸杞高新科技园区组成的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综合体的核心,以及位于舟塔乡的文旅之翼和位于新堡镇北部与宁安镇交界处的创新之翼。

根据省部共建合作备忘录要求,结合市场定位和发展目标,《规划》从物流集散功能、价格形成功能、产业信息服务功能、会展贸易功能、科技交流功能、品牌培育功能、产业融合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八个方面提出了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发展任务和配套建设工程。

《规划》明确了推进产地市场发展的五项重点工作措施。即明确了市场建设组织建设管理和运行机制;政府部门在做好市场建设引领工作的同时,加强土地、用电、税收、金融、建设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构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吸纳枸杞上下游企业进入枸杞行业。

 

标签:
枸杞枸杞市场中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