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鹤岗市农业农村局为群众办实事促进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2021-05-26 13:14:15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鹤岗市农业农村局李秀军副局长带领种植业管理科中药材发展负责同志深入到各县区及种植企业了解中药材春耕进度及物资、种子种苗落实情况,解决在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民办实事、解种植企业发展难题。

黑龙江省正和丰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在鹤岗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下解决了企业用地难的问题,一是在五道岗农场落实种子种苗繁育地块200亩,二是依托五道岗原有展示园面积和品种打造我市第一个药园花海观赏种植基地,三是在三道林场落实种植地块1110亩,建立中药材种子种苗加工及烘干车间600平方米。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的好评,企业表示在今后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为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4月中旬在鹤岗市农业农村局的筹划安排下,萝北县农业农村局邀请省中药材专家举办萝北县北药产业发展培训班,对萝北县的中药材种植大户、合作社、加工企业共60余人进行了培训。专家在培训中解析了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扶持政策,对域内十余种效益好,适合萝北县栽培的道地中药材品种进行了种植技术讲解。同时专家讲课举实例、接地气,学员也听得懂、受启发,达到了萝北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的培训目的,得到了中药材种植户的好评,种植户及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准确接地气,指明了发展方向。

5月20日鹤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委综合科及相关专家深入到萝北县鹤北林业局、渔米河林场、康华源中药材种植企业实地了解指导中药材种植品种选定和播种过程中注意事项及病虫害防治措施。

下一步,鹤岗市农业农村局要积极组织各县区申报中药材示范强县、强乡、强村,良种繁育基地遴选工作。突出最具当地特色、最具影响力的优势道地药材种植,打造优势中药材种植基地,培育加工企业,推进我市“中药材基地+加工”“中药材基地+流通”“中药材基地+文教康旅”“中药材基地+信息化”“中药材基地+乡村”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科技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能力、市场影响力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能力“四个提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