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2021-05-25 10:44:32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网

眼下黑河市爱辉区春播生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成片的大豆玉米都已播种到了农田里。在这个春种的好时节,中草药也进入了播种时期。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艾葆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机器声轰鸣,一台台药材播种机在田间穿梭,种下“希望”的“致富药”。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走进爱辉区艾葆中药材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春播药材的繁忙景象。大型机械在深旋土地,七八名工人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播种药种。种植过程中,艾葆公司采取了最新的密植技术和高垄畦方法,这种方法比传统种植模式下的中药材,增加了抵御风寒和水涝的能力,保土保墒,并且育苗的数量还能达到之前的两倍。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药农林双说,我们一台车是两个人,一个负责开车,一个负责加种子,我们两个人一天就能播50亩地左右。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近些年,随着野生中药材资源的匮乏,北药种植产业成为了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艾葆中药材有限公司瞄准了北药市场的广阔前景,发现爱辉区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的区位优势,2020年在爱辉区投资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培育白鲜皮、赤芍、苍术、关防风等绿色无公害的中药材产业。其中,在高寒地区生长的品质独特、使用疗效好的关防风,是目前艾葆公司的种植重点。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黑河市爱辉区艾葆中药材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赵俊明说,野生的关防风种子是我们团队去年秋天在最正宗的产地海拉尔采集的,现在目前野生的比较少,价格比较高,一斤在300块钱左右。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目前,艾葆公司道地中药材基地关防风种植规模已达到700亩,致力打造黑河高纬寒最大地关防风种植基地、育苗基地。同时,艾葆公司还依托“公司+农户模式”,租赁农户的土地,并雇佣农户种植,租金加雇佣费一年可使农户增收近四万元。有农户想自己种植北药,公司还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引领示范,带领农户增收。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黑河市爱辉区艾葆中药材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赵俊明说,我公司今年计划种植关防风面积在540亩左右,目前已经播种完成40%。在晴好的天气情况下,预计26号就能播种完毕。今年我们又增加药材种植面积40公顷,预计到产出收益能达到2000万元。同时,也欢迎广大农民种植户一起加入北药种植,通过渠道跟我们交流,我们进行技术指导。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近年来,黑河市爱辉区利用独特的寒地资源和丰富的野生中药材资源,努力打造寒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2020年,爱辉区种植赤芍、白鲜皮、苍术、人参、关防风等名贵寒地中药材5.07万亩,2021年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10000亩,逐步成为黑龙江省北部地区重要的寒地中药材种植基地。

爱辉:北药播种育苗忙

 

标签:
药材育苗苍术北药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