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依旧强势,市场信心依旧坚定

2021-05-24 17:3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产新涨价的强势依旧,呈现速涨、大涨势头!热点数量上略少,但行情在平台期整理后,能持续上涨,说明支撑因素仍强,新热点频出,继续引领市场前行,热点交替出现,促使市场走向高潮,当前,中药材市场行情指数处于坚挺趋升势头,顶峰整体。

自5月以来,中药材市场一改同期的疲软,实现“V”型高位反弹,迎新涨价品种多、涨速快、涨幅大,热点的增多、增强,使得信心由谨慎向积极乐观转变,当然,受实际需求不足及淡季来临双重影响,商家虽不敢贸然积极扩大投资,但对下游持货惜售信心明显好于前期,认为稍有题材便能带来行情的波动,从而实现效益的增加,不肯轻易放货,当前,市场持货信心明显增强。

天气热了、封库时节到了,传统用药淡季也真正来临了,市场需求短期内难有好转,仍将保持低迷态势。成交量下减了,价格却大幅上涨了,一是说明有题材,二是说明当前市场敏感性大幅增强了,利好题材在人气旺盛助推下得以放大。价格大涨没有伴随需求量的大增,使得成交量对应上涨出现“真空”,部分难以药典合格的成交量不高,行情需要巩固和夯实,后市行情仍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供求矛盾真正逆转的仍将高走,反之,题材的利好只是昙花一现,行情仍存回调可能。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太子参本周领涨市场,因说今年减种,加之天旱、冰雹造成死苗,产地有商购进大货,致使价格短期内速涨至10元以上,现小中统货价格65-70元,此品库存还有量,但人气旺盛,产新不远,后市行情难稳。

高良姜、郁金价格虽处高位,但因库存消化不少,而产地生产短期难恢复,持货商信心坚挺,价格继续稳步上升,现市场陈货价也升至22元,后市仍需要多留意。

泽泻天热产地封库,产地流通量减,近期产地有商补货,价格又升,目前统货价格升至34-35元。

川芎产地大户多,传单产下降,关注商多,近期价格被拉上升,现价格在29.5-30元,后市仍需要多留意。

元胡今年鲜货收购价高,商品干货价格升后坚挺运行,现新货价格在50元。

玫瑰花改种产新减产,价格上升,现山东货价格升至83-85元,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郁金量少前期价升,随着货源消化,近期价格又有上调。

茯苓存量少,价格坚挺运行。

金钱草销畅价显坚。

使君子小品种,市场近年存量小,来货量少价上调。

葶苈子多年价低,近期价格也显上涨。

瓜蒌货源消化良好,近期价格也是稳步趋升。

沙苑子库存量少,价格坚挺运行。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广藿香、紫苏叶今春价高刺激生产,时下产新上市量增价下调。益智产新价显滑。草果走疲价显萎。独活走缓。僵蚕产新量增价下调。河南家种猫爪草来货量增价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