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广中医药帖敷技术 “春播行动”扎根基层传承创新

2021-05-20 14:16:44    来源:新华网

中医药以其兼容并蓄,形成了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体现了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融合与统一,蕴藏着中华民族深邃的哲学思想。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让基层老百姓更好的接受中医药服务,“春播行动”公益项目自开展至今已陆续在全国各地为基层医生培训中医贴敷诊疗技术,让无数患者从中获益。

近日,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贴敷专业委员会春播行动中医贴敷技术学术带教基地在广州市增城区伟娟门诊正式揭牌。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贴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世建教授出席揭牌仪式。

推广中医药帖敷技术 “春播行动”扎根基层传承创新

揭牌仪式现场

全世建说,中医药是我们国家的国库,数千年来对维护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让基层老百姓更好的接受中医药服务,必须培训一大批基层的中医药师。春播行动中医贴敷技术学术带教基地,这种手把手、面对面的中医临床指导方式,能够让基层医生扎实而又迅速的掌握中医适宜技术,为更多的基层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据介绍,伟娟门诊是广州市首家使用中医贴敷诊疗技术的门诊部,门诊部负责人潘任立医生自2016年参加春播行动学习中医贴敷技术以来,用中医贴敷疗法为数以万计的患者祛除了病痛的烦恼,受到了基层患者的青睐。潘任立介绍,中医贴敷诊疗技术可避免抗生素的使用对患者特别是青少年儿童造成伤害。

推广中医药帖敷技术 “春播行动”扎根基层传承创新

给儿童患者使用中医贴敷

此外,在开展中医贴敷技术学术带教活动的同时,伟娟门诊组织的首期“小小中医师,绽放中医梦”亲子活动如期举办。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兴趣浓厚,在新奇和期待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中医药文化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

随着中医贴敷技术在基层的普及,让越来越多患者从中受益,南昌市西湖区国泰门诊部作为“春播行动”在南昌地区的中医贴敷技术学术带教基地,通过这种手把手、面对面的中医临床指导方式,让基层医生扎实而又迅速的掌握中医适宜技术,为更多的基层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推广中医药帖敷技术 “春播行动”扎根基层传承创新

基层医生交流中医贴敷治疗经验

门诊部负责人邓庆亮介绍,国泰门诊坚持公益为先的服务理念,将每月的19日定位公益诊疗日,免费为当天的全部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至今免费为患者服务人数近500人次,免除诊疗费用达数万元。

据了解,春播行动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亚宝药业承办的针对基层医生开展的大型中医适宜技术公益培训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共计培训基层医生13万人次,使基层医生逐步掌握简便、有效、安全的中医贴敷诊疗技术,更好的服务广大病患,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标签:
中医贴敷中医药中医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