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定:框式种天麻 致富添新路

2021-05-19 15:57: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自2020年9月贵州绿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框式天麻种植帮扶项目以来,选定贵定县新巴镇乐邦村作为帮扶点之一,大力推广天麻种植技术,为农户提供免费框式天麻种苗和技术指导,巩固脱贫成效,振兴乡村经济。

贵定:框式种天麻 致富添新路

框式种天麻

迎着五月的夏风,记者走进新巴镇乐邦村牛滚凼看到,沿路边放着一个个养满蜜蜂的箱子,与以往不同的是,房前屋后除了栽种青瓜、猕猴桃等经济作物,还多了许多框式天麻种苗,一颗颗长势良好的天麻让农户对幸福生活更有盼头。

贵定县新巴镇乐邦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园国向记者说到:“框栽天麻总共发放20户,现在已经发放完,发放摆在各家的房前屋后,有些是用遮阴网,有些是割稻草、谷草,全部把它框栽天麻遮好,管理得特别扎实。”

贵定:框式种天麻 致富添新路

天麻

乐邦村牛滚凼种植的乌杆天麻被誉为“天麻中的黑金”,药用价值很高。乐邦村牛滚凼作为新巴镇已建成的庭院示范点之一,通过整合房前屋后空余土地,大力发展果树、中药材种植和蛋鸡、蜜蜂养殖,不仅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农户的经济收益也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据贵定县新巴镇乐邦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园国介绍,假如每框天麻产出6、7斤,绿春公司以每斤20块钱进行回收,除去老板成本,一框天麻的纯收入是100块钱,每户20框天麻,每户农户在天麻生产的4至5个月,都有2000块钱的纯收入。

贵定:框式种天麻 致富添新路

天麻管护好

据了解,框式天麻种苗每框占地面积为0.25平方米,通过统一培育,工厂统一生产,配送到户,再经过一系列标准化生产解决技术难点问题,农户只需管理水分,待到10月份左右就可以进行采收,成熟后的天麻由贵州绿春农业公司进行保底回收,每框最低能产4斤商品麻,可以有效保障农户收益。

 

标签:
天麻增收致富天麻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