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热点频出,涨多跌少 商家信心收复失地

2021-05-18 14:01: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5月上旬市场行情出现可谓“V”型反转,与4月的市场持续低迷、心态迷茫形成鲜明的对比。近期的市场,热点频出,行情一步到位的情形。且涨价多为常用品种,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明显,信心迅速得以恢复和提高。

近期市场关键词:多涨、续涨、速涨。多涨是指上涨品种多;续涨指品种持续一季度情况,稳步走高;速涨则是价格短期一步走高。涨价品种的蔓延,热点品种的频出,使得品种上涨呈现出区域性和联带性特征。

大的成交量集中在产地,市场反应则相对平淡,当前的价涨,更多是产地带动市场价升,毕竟市场实际需求不足未能改观,商家信心恢复更多的是持货心态转为平稳,由前期因货销不动而心急转为持货观望,再投资积极性并不大,实际需求指标将是影响市场行情波动的关键因素。

5月天气渐热,传统用药淡季也将来临,也将陆续进入封库时节,交易量将进一步下减。今年天气的异常预计造成的减产、加上本身生产调减,随着产新陆续登场,行情波动性反而会增加,“淡季不淡”将有望重新演绎!

周评:市场热点频出,涨多跌少 商家信心收复失地

近期热点归纳整理如下:

浙江品种:覆盆子浙贝母元胡“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近期强势上涨,且持续上涨,引领了本周涨价品种排行榜。覆盆子鲜货提价,市场干品从产新前74元升至当前95-100元;浙贝母从33元一路上涨到当前的40元。元胡产新,商家积极收购鲜货,干品价从产新前38元升至当前50-55元。此三品常见品减产是上涨的催化剂,但库存有量仍是制约后市行情发展的共性,后市如何演绎还要观察。浙江品种的强势爆发,从而演绎了“药生富地而贵”的老话。

四川品种:川芎泽泻引领,产地人气旺,行情难稳。麦冬农民手中货源已少,价格升后坚挺运行。黄连产地持续走畅,价格坚挺运行。

调料品种:高良姜一花独秀,购货商不断,助推价格稳步走高;肉桂产量不大,价格也有升幅。贵州太子参本是敏感易波动品种,因说长势不佳,关注商多近期价又涨,后市重点关注产新情况。

其它品种:板蓝根价不高,近期产地走畅价格转坚。茯苓库存薄弱,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坚挺趋升。云木香产地天旱,引来商家关注,走畅价转坚。辽五味产地天寒冻,产地商心态转坚,行情有升。玫瑰花减产,产前下滑,产后价不降反升。白及价低,近期产地有大货交易,成交价上行。水蛭春季产新量不大,价格转坚挺。蜈蚣产新量小,价格上涨后坚挺运行,后期关注产量大小。

周评:市场热点频出,涨多跌少 商家信心收复失地

近期行情下降或者疲软品种:

金银花产新持续,新货上市量暂不大,价格暂稳,今年量潜力大,多商持谨慎观望态度。连翘随着淡季来临,需求下降,行情持续疲软。进口砂仁普遍走缓。黄芩淡季来临价疲。全蝎临近产新价萎。僵蚕说产量不小价趋滑。玄参走迟。家种猫爪草新货上市价萎。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