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凤冈县绥阳镇:树下种黄精 土地再“生金”

2021-04-26 10:01:36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在凤冈县绥阳镇砚台村的凤冈县联众生态科技农业专业合作社蜂糖李基地上看到,10多位村民正在果园里忙活,有的锄草、有的种植黄精,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离家比较近,来这里种黄精,100元钱一天,很不错的。”砚台村村民苏礼淑说。

2018年,砚台村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发展了500多亩蜂糖李,蜂糖李盛产之后,预计每年产值300万元。

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资源,今年,砚台村在基地李子树下种植中药材黄精,不但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也给群众增加了就业机会。

凤冈县联众生态科技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飞说:“今年,合作社在果园里计划套种280亩黄精,每亩产量预计在2500公斤以上,按现在市场最低价每公斤20元来算,每亩可以增加5万元的收益。

目前,该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20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果园里套种黄精,能够有效地利用土地,使土地的价值最大化,同时能够给当地群众提供就近务工的岗位,增加群众收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挥巨大作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凤冈县绥阳镇砚台村镇派第一书记王乾东说。

 

标签:
黄精黄精种植凤冈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