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陇西一方制药——引领陇药重“量”到重“质”

2021-04-15 10:58:19    来源:陇西县人民政府网

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是陇西县利税大户,近三年上缴税金分别是1.09亿元、0.78亿元和0.63亿元,是全市乃至全省从事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坚守中药品质的企业之一。2021年获得第七届“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为陇药实现从重“量”到重“质”的变化,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15

陇西一方成立于2006年,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国药集团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位于陇西县文峰镇。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为298.57亩,总建筑面积14.4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6亿元,现有员工460人。经过15年发展,年产值从2008年的28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0.57亿元,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多年来,陇西一方始终以产品质量为企业之本,高度重视药材的种植、加工等全产业链条中每一个环节的质量监控,全面提升中药材质量。公司质量负责人吴春秀介绍,陇西一方制药从药材的种子种苗开始就建立自己的GACP质量标准与监测体系,全过程对企业的产前产中产后进行管理。陇西一方的药材基地分布在岷县、榆中、陇西和宁夏等地,监测种植5215亩。这些基地的药材每年都要倒茬,通过仪器检查,对土质、水质和肥料都有科学的要求,以保证种子种苗的无公害化发育生长。生产过程中,陇西一方坚持GAP认证的企业标准进行管控,严格监控生产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或天气等原因引起的原药质量问题。公司年可生产中药提取物4000吨,中药配方颗粒4亿袋。常年生产中药提取物300多个,是单味中药配方颗粒的中间体,是低污染、低能耗、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配方颗粒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具有不煎煮、直接冲服、服用量少、疗效确切、卫生安全、携带保存方便等优点。

陇西一方制药——引领陇药重“量”到重“质”

陇西一方制药——引领陇药重“量”到重“质”

除此之外,陇西一方公司已经实施了药渣循环利用项目,根据药渣的有机质情况,将其分类处理,划分为有机肥、家畜饲料和硫化床锅炉的燃料,循环化处理生产废料,实现绿色循环,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

陇西一方制药——引领陇药重“量”到重“质”

目前,陇西一方已经拥有“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定西市“中药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陇西县“发展地方经济贡献奖”及“全国中药材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标杆示范企业”等20多项荣誉称号。

 

标签:
一方制药陇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