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行情暂缓,西南进口遇阻,柏子仁芡实快销

2021-04-12 17:15: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387.80点,同比上涨0.42点,上涨幅度为0.03%;行情趋稳。继云南瑞丽新冠肺炎一波小高峰后,国内新增病例数量在降低,外源输入低位稳定,倒春寒不明显,连翘稳定,金银花、知母、板蓝根、黄连清热品种无起色。

市场方面:柏子仁目前黄曲霉检测严格,合格优质货缺口,行情上升较大,酸枣仁行情却一般;补骨脂、砂仁、蔓荆子、千年健口岸由于疫情封锁来货停止,行情节节上升;广西天冬、江西芡实、南北鹤虱、海螵蛸行情走畅,价格小幅回升,市场不及产地;第一批广西的僵蚕上市,货量不大,今年蚕茧价高,预计产量不大;近期桔梗走动好转,行情平稳;川芎产新初期,大货将至,行情走迟;水蛭新货不断增多,行情由升转稳;贯众商家询问较多,处于前期的高价水平,实际成交量有限;莲子心、菟丝子上升不久便转稳,各市按照实际购销;龙齿、龙骨因环保严查,看法不一,行情喊价较乱;干姜、高良姜、千里光、薏苡仁、锁阳、覆盆子、五味子、平贝母关注度下滑,持续走缓。

产地方面:山西连翘花开良好,走动平稳,成交库存以老翘为主;西南毛慈菇产新,行情坚挺;广巴戟天产地采收不积极,行情坚挺;麦冬还在产新,产地走销较畅快;五味子、广藿香、水半夏、重楼价格下滑;泽泻采购减少较快,但产地持货者依旧心态坚挺。

周技术分析:行情暂缓,西南进口遇阻,柏子仁芡实快销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1年4月18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391.62点,95%概率区间:1357.79—1425.45。

涨跌数一致

上涨的类别有32种,下跌的类别有32种,涨跌比1:1。涨跌幅介于-37.66%至23.09%之间。牛蒡子上涨幅度最大,马鞭草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行情暂缓,西南进口遇阻,柏子仁芡实快销

玉竹荷花池市场货源走畅,行情较前期略有小幅上扬,其中湖南统货售价30元左右,优质货32-33元。

柏子仁随着货源进一步消化,安国市场可供货源量减少,药企寻合格货心切,有货者要价顺势而高,现柏子仁合格货价格在240元,不合格货源价略低。

灯心草在产地价升的带动下,市场货源转畅,灯心草行情小幅上抬,亳州市场乱草售价140元;小包装货145元;整草200元左右。

佛手肇庆市高要区佛手货源渐少,近期行情明显上涨,好片价格升至60元左右,佛手近年生产面积下降,库存下降。市场方面,商家近期有批量求购佛手,行情继续上扬,现越南货价格在50元上下,广西货47-49元,商家较看好后市。

牛蒡子受产区库存下降,加之货源正常消化,行情持续向好,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持货商售货心态不同,多要价在16.5-17.5元之间。

补骨脂口岸疫情管控停止发货,补骨脂新货量少市场来货一直紧张,行情步步上涨,现统货售价16元左右,包含量陈货18元左右。

伸筋草市场偶有商家寻货,货源小批走动为主,价格保持坚挺,现统货售价7-7.5元。

周技术分析:行情暂缓,西南进口遇阻,柏子仁芡实快销

马鞭草市场及产地货源走销一直较为迟缓,货源库存量较丰,部分持货商开始心焦,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现统货售价在4.5元。

蛇莓近期市场货源持续走缓,低迷行情依然不见好转,不敢贸然购进,现多采取勤进快销小量走货,亳州市场统货要价8-10元。

白茅根近年河北产量较大,且白茅根市场需求不旺,货源多为小批量交易,价格稳中有落,现河北统货售价12元左右。

首乌藤各地何首乌走动缓慢,首乌藤行情也不佳,采集量少,可供货量不大,价格方面也暂时平稳,走动缓慢,现小粒货售价9.5元,中粒7.2元,大粒7元,价格疲软。

金银花山东收购商由于下游需求无增量,大部分商家等待产新,走动缓慢,行情止落转稳,目前当地特级货价格在150元,一级货价格在140元,药厂统货价格在125元。

香料和清热药继续回调

以白豆蔻为主的的香料继续回调,各地倒春寒并未有严重灾情,金银花提前下滑。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94%至3.7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24%至1.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7%至4.2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清热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6%至0.1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4个,下跌的市场2个。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54%至5.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湖北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行情暂缓,西南进口遇阻,柏子仁芡实快销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市场行情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