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指数高位,“黑白”热点转降,春种籽苗遇冷

2021-03-29 15:54: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387.38点,同比上涨8.91点,上涨幅度为0.65%。中国在疫情中逆困崛起,国际秩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贸易秩序或许重建。当前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带来多方面影响,特别经济美元区宽松重振,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快,多少影响着目前炙热的药材行情。

周技术分析:指数高位,“黑白”热点转降,春种籽苗遇冷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目前药市大范围涨价而没有实际性的规模走量,销量持平,利润总额有限,药材春种时节,从安国等药材籽种交易遇冷情况来看,这种局面对投资种植生产者的吸引力不大,今年的春种规模或将保持,难有过热情况。

上周的榜单中蛇蜕、益母草、干蟾、川牛膝、高良姜、藕节、红豆蔻、冬瓜子、胡椒、继续保持上涨,但白豆蔻转为下滑;知母、广藿香、桑螵蛸、党参、川木通、板蓝根、金银花、猫爪草,继续保持下滑状态,青果、葛花止跌。

市场方面:随着下游消化需消耗一定的时间,同时也伴随一些到货,黑胡椒、白豆蔻行情波动式下降;川芎、泽泻采购力度明显减弱;草果行情反弹,实际消化量有限,近日行情又出现回调;益智走动不畅行情回落明显;玉竹由疲软转畅;苏木、刘寄奴市场库存不高,行情上扬;干姜行情依旧坚挺,用量较大,使之能保持惯性。

产地方面:八角春产完成,行情稳定;玫瑰用季已到,走量增加;柏子仁库存不大,预计坚挺到产新;佛手国内新货持平,国外新货干扰小,今年行情企稳走高;两面针货源不多,价格坚挺运行;白胡椒高价,走动迟缓;生地购货商增多,行情转好。夏枯草种植规模多年未增,夏枯球长期库存偏紧。高良姜产新开始,采挖积极性好,陈货叫价较乱,可采面积增量有限,后期坚挺。河北知母、四川麦冬产新基本完毕,行情疲软,后期动力不足;板蓝根下游库存充足,采购计划不多,行情不乐观。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1年4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393.26点,95%概率落在:1359.36—1427.15。

品种指数涨跌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79%至17.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2种,45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6种。冬瓜子上涨幅度最大,知母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指数高位,“黑白”热点转降,春种籽苗遇冷

柏子仁:产区来货不多,亳州市场库存量也有限,近期货源以正常需求走动为主,行逐步走高,现机选货185-190元之间,货少后市值得关注。

姜黄:成都市场货源走销不及产地顺畅,行情一直在平稳中运行,目前市场云南统货售价13-14元,四川包含量货22-23元。

土鳖虫:亳州市场仍有一定量的货源待售,新版药典实施下,只是含量合格的货与不合格的货,价格差距较大,目前市场不包检大统货50-65元,包检大统货80-88元上下。

九香虫:虽然购销不及前期畅快,但由于货源剩余不多,行情持续坚挺,目前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售价有所悬殊1300-1450元之间。

周技术分析:指数高位,“黑白”热点转降,春种籽苗遇冷

知母:市场经营的商家较多,货源价格下滑后,在近期小量走动较好,行情表现良好,现亳州统片13-14元之间,商家出售积极。

太子参:市场货源走销不快,受在地长势良好影响,持货者出售意愿较强,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太子参小中统货45-46元之间,小选货53元上下,后市关注今年货源产新情况。

党参:定西市陇西县党参年后价格出现小幅上升,行情已出现回落,且商家购货力度有所减弱,产地地药厂小条28-30元,中条35-40元之间不等。

板蓝根:板蓝根受产地存量尚丰,加之市场走动依然不见好转,行情仍显小幅回落,目前亳州市场药厂货在9元,切片货报9.5-10元。

太子参:安国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地长势良好影响,持货者出售意愿较强,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太子参小中统货45-46元之间,小选货53元上下,关注今年货源产新情况。

从大类指数看

金蝉花随着消耗,库存不大,受去年减产利好,加之货源逐渐消化,总体货量进一步薄弱,行情继续走高目前要价在400-450元之间不等。带动菌藻类行情。疫情品种在板蓝根打压下,上半年难有起色。

周技术分析:指数高位,“黑白”热点转降,春种籽苗遇冷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49%至5.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2.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5%至0.9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清热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4%至0.7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5%至1.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市场行情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