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中药材数据周报:涨幅环比加大,香料带涨白芷

2021-03-26 15:48: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88.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1.8点,上涨幅度为0.86%。幅度环比提高0.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6种,占5.0%,环比增加2个;下跌的品种6种,占1.2%,减少9个。

市场方面:国际贸易区隔加剧,拒用新疆棉花事件后,多边贸易趋势增强,中药行情影响不大,白豆蔻、黑胡椒、八角茴香涨幅已开始平息,行情横盘,白芷、荜茇、香砂成为接续香料上涨力量;补骨脂、硬苁蓉,动物类的地龙、驴鞭、九香虫、全蝎、水蛭,野生的连翘、五倍子行情坚挺;云南红花产量渐增,行情松动;毛慈菇关注力度不减;香砂、灯芯草、通草市场货少;平贝母、太子参、生地行情不如前期,山药、五味子、首乌藤低迷;板蓝根、广藿香依旧下滑;龙眼肉、白茅根、槟榔、牛鞭市场货源充裕。

产地方面:内蒙菟丝子、锁阳,河南山茱萸、猪苓行情上扬;山西连翘剩余不多,因雨雪价格坚挺,走量一般;云南进口诃子成交较旺;五倍子行情好,川产货源基本走空;云南国产鸡血藤货源充足;四川宜宾香砂行情快于市场,形成倒挂现象;鸡屎藤行情不好,采收积极性不强;重庆黄连高、低规格成交较旺;山药持续低迷;湖南吴茱萸价格稳定。

中药材数据周报:涨幅环比加大,香料带涨白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冬瓜子、土鳖虫、金蝉花、红豆蔻、柏子仁、补骨脂、姜黄、白芷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首乌藤、龙胆、广藿香、白豆蔻、天葵子、金银花等。

大涨品种增多,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0种,占3.88%。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

中药材数据周报:涨幅环比加大,香料带涨白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冬瓜子、土鳖虫、金蝉花、红豆蔻、柏子仁、补骨脂、姜黄、白芷等。

中药材数据周报:涨幅环比加大,香料带涨白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子

亳州市场:去年产量不多,近随着良好的需求拉动行情逐步上升,现单边货价格在19-20元,双边货在22-23元,混货在16-18元之间。

土鳖虫

安国市场:土鳖虫随着用药严格,加之前几年价低,淘汰部分散户,市场行情一直坚挺趋升,现价格在55-70元,此品多专营,后市还要看货源消化情况。

金蝉花

安国市场:金蝉花为野生品种,去年有波动行情,今年有商家在市场积极购货带动货源走销畅快,价格小幅上扬,经营商唯恐后期行情再次出现震荡,现多持观望态度,现统货要价在450元左右。

红豆蔻

亳州市场:受来货量依然不大,加之个别持货商有惜售心理,行情稍作停顿之后再次上升,且要价偏高,目前亳州市场报价在68-70元;此品种需求有限。

柏子仁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整体购销顺畅,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60-165元,98货180元左右,市场包含量货180元,走动较快。

补骨脂

亳州市场:云南瑞丽口岸补骨脂近期进口量减少,市场存货不多,商户惜售,价格上涨,目前行情较年前上升4元左右,涨幅高达50%,目前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陈货包含量价格在15元左右。

姜黄

安国市场:姜黄产量不大,近期行情也有所上升,现统个价升至22元,此品专营性强,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亳州市场:姜黄产地货源走销颇佳,价格保持坚挺;市场货源走销一直不及产地,经营商谨慎购货,多采取以销定购的方式来维持经营,价格暂趋于平稳,现云南货价格在13元左右,包全检的四川货价格在22元左右。

白芷

安徽亳州:该品为药食同源的大宗香料,亳州地产白芷近阶段货源走动颇快,行情坚挺上行,因为调料上扬、带动下寻货增多,现小统货售价7.5元,大统货8.5-10元之间。河南等各地市场采购者多,统货售价在6.8元左右。

2.跌幅较大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首乌藤、龙胆、广藿香、白豆蔻、天葵子、金银花等。

中药材数据周报:涨幅环比加大,香料带涨白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首乌藤

亳州市场:首乌藤市场货源充足,缺乏实际需求,购货商家不多,持货商积极出售心理较强,未见好转,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状态,包检验货价格在11-12元。

龙胆

辽宁沈阳:龙胆草近期关注商家依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持货商家心焦,价格下滑,现统装货交易价格在45元上下,但商家购货力度依然不大,交易以小批量走动为主。

广藿香

安国市场:广藿香去年受疫情影响及减产影响,价格波动较大,节后受需求不足影响,行情略显疲软,现价格在24-25元,后市还要关注产量变化。

白豆蔻

玉林市场:白豆蔻持货商家出售意愿较强,行情继续回落,现原装货价格在145-160元之间,水洗货105-115元,商家仍较为关注。

天葵子

宜昌当阳:天葵子新货陆续上市之中,这几日有商寻货,货源整体走动一般,但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统货售价在65元左右。

亳州市场:目前大量产新中,产地新货价格落至63-65元;市场受新货上市冲击走动转缓,统货价格在67-68元,包含量货少,多要价80-85元。

金银花

山东平邑:本地货源走动迟缓,价格稳定,金银花一级货价格在160元左右,二级货价格在150元左右,药厂货价格在120-140元。

玉林市场:库存充足,供应稳定,商家出售积极,但近期成交量有限,行情逐渐显滑,现山东统货价格在180-185元之间,后市利好不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