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调料品种领涨 持货信心继续增强

2021-03-22 15:53: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周评:调料品种领涨 持货信心继续增强

本周在胡椒高良姜豆蔻等热点品种引领下,引起区域板块品种连锁反应,大多数调料品种出现上涨。2020年下半年的市场反转从由调料板块上涨开始,节后调料品种又全线升温,近期的市场,调料品种很“火”!

涨价品种带动了全产业链条参与者的信心和热情:农民持货惜售,要价坚挺;商家则增加储备,积极购销,一改前期谨慎购销的保守模式。当前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市场人气指数、持货信心明显增强。

新药典影响已逐渐显现,农残、重金属等现实问题摆在供货商面前,当前药价虽涨,部分供货商却很经营困难,今年将是对药材供应链的一次大考验!面对实际需求低下,投资商多在持币观望,等待需求趋势进一步明朗。

中药材已进入专业化时代,单品种经营大户将成为市场经营主体。将自己经营品种做精、做细、做专业才是发展出路。随着行业门槛的提高,单一品种专业水平提升,外围想要“跨品种”投资,还要找到真正专业人士!

目前正值春种时节,前期一度上涨的品种,近期多转为蛰伏。近期籽种市场行情处于波动状态,商家应高度关注和密切跟踪。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调料品种胡椒系列全线坚挺上行,尤其是黑胡椒因价位低,近几年参与者众,当前行情的持续上涨对于人气提升有明显助推作用,致使短期内价格升幅较大。高良姜今年又现爆发,行情也升至20元大关,突破历史高价。白豆蔻库存薄弱,前期行情大跌,近期又强势反弹,市场多为专营商参与购销。其它:孜然小茴香砂仁荜拨等进口品种价格均出现上调。草果行情跟涨不多,震荡不稳,近期关注暴增迅速。益智价不高,关注商仍多。

低价的品种近期也多有波动白芍牡丹皮价低伤农,产地销畅价稳升。菟丝子价不高,关注商多价稳升。北沙参白术知母香附销畅价坚挺。

其它品种红花云南产新价格高开,而新疆库存薄弱,行情坚挺不下。佛手去年量少,近期行情上涨。补骨脂量少价显升。夏枯球库存薄弱价坚挺。水蛭鲜品因做种苗多而价高,商品价格稳步上行。小品种半边莲量少价扬。黑丑价坚。禇实子价升。冬瓜子货少。蛇床子地肤子销畅价坚。土木香价低伤农,产新量少价稳升。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藿香板蓝根节后走销一般价显疲。太子参川芎泽泻乌梅近期走销平平,等待产新指明方向。当归党参等待春种情况明朗。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周评调料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