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2021-03-17 16:02: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1年3月17日总指数止于1378.53点,比10日前(2021年3月7日)增长了4.58点,上涨幅度为0.33%。半年来,日指数难得出现明显的首日下滑。上涨品种由22个增加到47个,下跌品种由7个增加为18个。

市场方面:由于西南边境紧张,进口的香料依旧保持涨势,砂仁、小茴香、黑胡椒及木蝴蝶、补骨脂等品种一直保持升势,郁金和高良姜产新前依旧高价相持。茯苓云南新货不多,价格坚挺;佛手价格喊价较高,关注力度不减,待云南等新产区上货情况;金钱白花蛇市场存货不大,寻货者明显增多,小批量走快;楮实子产新后一直走动畅快;川乌货源充足,川芎、泽泻开始加大上货量,行情随之下滑;广藿香种植积极,继续价滑。

产地方面:各地板蓝根走货不快,东北产地价滑,大青叶正常购销;安徽白术走货好于年前;河北防风、丹参种植不大,行情坚挺;内蒙古牛膝库存不大,节后一直畅销,行情坚挺;覆盆子下滑后,交易量不大,关注的人却多;冬瓜涨价后,湖北的冬瓜子冬瓜皮行情小幅上涨;云南罗平干姜缓慢回落,陇西当归行情稳定,党参回落。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8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97%~4.81%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河北下滑最大,是由于安徽亳州知母春产冲击,前期上涨,后转为下滑,整体上河北知母比安徽知母仍占优势;海南多月上涨,依旧受白豆蔻、胡椒等香料带动上涨。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723个品规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47个,下跌的有18个,持平的有658个。涨跌范围在-36.73%~40.60%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3月17日较2021年3月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佛手商家关注力度不减,加之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继续走高,目前亳州市场广东肇庆货价格在55元左右,统货在50元左右;四川货价格在47-50元之间不等;广西货价格在45元左右。

红豆蔻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行情相比前期有所上涨,亳州市场现云南和进口统货价格在56-58元之间,市场货量不大。

川牛膝年前价格上涨,年后行情恢复平稳,货源走销正常,目前亳州市场湖北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四川货依旧略高一点,统货售价在39元左右。

三七由于产地三七价扬,市场行情受此影响,价格也开始出现反弹,现120头价格在130元上下,80头140元,60头150元,云南文山产地市场货源上市量较足,行情走动平稳,现滑头120头的价格在123-124元,80头的128-130元,60头的142-145元,40头的158-160元,带帽的40头150元,30头的180元,三年生剪口180元上下。

十日涨跌:指数见高下滑,楮实子上扬,白花蛇量少走好

知母河北地产近期有商询价,但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无大的变化,地产集市知母小片价格在17-18元之间,零售价格在20元。知母近日行情止升转稳,货源走动依然保持良好,亳州集镇上货量不大,统货售价11-12元,毛须大的小片10.5元左右,后期走势有商关注,亳州小知母量大行情微滑,冲击市场。

广藿香受产地价格出现下滑,市场行情随之略显回落,目前亳州市场饮片多要价在26-27元;来货量依然不大,统货报价下滑到23-24元。

覆盆子前期产地商家购货增加行情上涨,近日货源走动转缓,行情回落,现浙江磐安统货价格在72-73元之间, 后市值得留意。金华磐安县覆盆子近期虽然行情显落,但是人气依然较高,目前产区交易量不大,价格在65元上下,看好的商家较多。

板蓝根随着商家购货力度不断减弱,货源购销持续显缓,价格又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9.5-10元。本地可供货源充足,年前囤积后,采购冷清,近期货源走销不快,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行情表现疲软,目前黑龙江地区板蓝根价格在9元左右,后市多关注今年下种面积。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行情分析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