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雅安市推进中药材(草本)产业融合发展

2021-03-11 10:23:31    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雅安市推进中药材(草本)产业融合发展

雅安市推进中药材(草本)产业融合发展

雅安境内常见的药用植物品种多达1200余种,占四川省已知种类的27.58%,具有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优势。

一、推进基地提质增效。通过推广育苗移栽、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适时收获等先进实用技术,提高中药材(草本)种植标准化水平。建设川牛膝、黄精、马蓝、重楼标准化示范园2000亩,建设现代农业中药材(草本)标准化基地2万亩。2021年,预计全市中药材(草本)总面积稳定在22.24万亩;总产量6.2万吨,较去年增加2000吨;农业产值6.0亿元,较去年增加5000万元。

二、推进经营主体培育。加强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帮助企业、合作社解决技术、销售、资金等难题,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增强带动能力。培育省级中药材龙头企业1家,市级以上中药材龙头企业4家,县级以上中药材企业11家,种植康养企业1家,农民专合组织89家。

三、推进繁育体系完善。加强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完善现有中药材(草本)繁育基地基础设施,提高繁育能力和种子种苗质量。预计全年出圃中药材苗木1500万株,生产种子5000余斤,基本满足生产需求。

四、推进药旅融合。研发药食同源品种食用产品,加大山药面、汉源花椒油、枇杷膏、八月瓜茶等产品的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提高产品生产量和市场品牌。推进药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宝兴县陇东镇崇兴村的大园包药谷公园,芦山县飞仙关镇的川西药谷·禾茂田园旅游基地的基础建设,力争今年将园区旅游接待能力提高20%。

 

标签:
药用植物川牛膝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