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2021-03-10 16:34: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1年3月10日总指数止于1376.8点,比10日前(2021年2月28日)增长了8.09点,上涨幅度为0.59%。开工采购紧罗密布,市场活跃度增加2倍,当归、三七、川芎、苍术等带动西部行情上扬。调料继续坚挺,胡椒又上高价,丁香萎靡。

市场方面:山楂、枸杞子存量有量,行情走快;西洋参、人参、红参、金钱白花蛇、莪术行情上扬,围观多而走货一般;山茱萸、生地走销加快,行情坚挺;夏枯球、冰球子、博落回、关黄柏市场货源稀缺;内蒙苍术、甘草行情依旧坚挺;低价的麦芽持货者喊价攀高,专营品种,后市难有回调;覆盆子采购减慢,行情走缓,涨价难以维持。

产地情况:高良姜临近产新,成本的提高,关注者增多;当归人气心态正旺,行情走快,药厂货成交价坚挺;四川川芎价超2017年价格,货在售不多,消化良好,批量大小不如往年;山茱萸河南产区关注力度颇高,产地批量采购推动市场价格坚挺;河北加工户采购桔梗量大,价格平稳;去河北菊花减产,在坚挺价位运行;天花粉抢购后,行情逐渐平息;广西肉桂、内蒙锁阳、淡豆豉、梅花交易量不大,走货不快。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3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3%~7.44%之间。西部、北部行情明显提升。进口野生类和滋补类价格上扬。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品规指数涨跌比

723个中药材品规中,价格指数上涨的从22个提高到59个, 下跌从7个提高到16个。幅度范围在-59.83%~69.83%之间。活跃提高2-3倍。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3月10日较2021年2月2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泽泻近期去产地寻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目前产地货量已不大,促使药农惜售心理增强,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也陆续增多,价格稳步上走,现统货要价26-27元。彭州泽泻本地可供货源尚丰,随着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走动不及前期畅快,但行情暂未出现明显变化,现统装货交易价在25元左右。

三七近期去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行情出现明显上调,引起多商关注,市场40头要价180-190元,60头160元,80头140元左右,无数头115-120元,120头125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

白豆蔻由于商家关注度提升,货源走动有所加快,行情连日反弹,目前亳州市场原包货多要价在150-160元之间不等。

郁金此品人气依然较高,市场货源依然走畅,行情节节攀升,目前成都市场广郁金个子价格在35-40元,厚片40-45元之间,薄片45元以上。

花椒市场货源多是小量成交为主,由于货足,商家出售比较积极,玉林行情平淡运行,现陕西大红袍价格在80-85元之间。

十日涨跌:西线上扬,中东部微降,川芎价高走缓

覆盆子前期行情表现坚挺,近期货源走销不及前期,价格较前期有所下调,现市场覆盆子价格多在72元上下,距离产新期不远,后期行情仍将充满波动。

九节菖蒲随着货源走销,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大,近期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九节菖蒲一般货价格在160-170元之间,水洗好货价格在190元上下。

石斛整体市场报价与节前持平微降,消耗不良,铁皮石斛枫斗价格有所悬殊,在500-1000元,统条在260-400元之间不等;紫皮石斛400-500元。

板蓝根亳州市场近期货源走动迟缓,行情小幅下滑,持货商积极寻找销路,现统货售价在10元左右,大统货11元左右,产地货量依然较丰,后期走势为商家担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行情分析疫情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