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山州通报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整治情况

2021-03-09 13:59:33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官网

3月7日上午,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暨健康日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对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自《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方案》印发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印发了《关于做好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市场整治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及市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材及三七经营户671户次,药店124个次,发现问题及时现场督促整改。

为提升文山三七知名度,建立完善“三标”联用使用制度及文山三七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培育、发展、保护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州共取得 “三标”联用企业20户、“文山三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46户,全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66件。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砚山县工业园区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云南省专利二等奖;我州云南润嘉药业有限公司李继国、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胡会泽被认定为2020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实务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和GMP认证检查员进驻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技术监管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中药饮片冻干三七炮制规范转正申报工作。经过努力,2020年9月9日,云南省三七饮片炮制规范发布,同时,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三七花茎叶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1年3月23日,三七须根(DBS 53/ 029—2020)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标志着三七地下部分逐步运用于食品加工行业。

为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网络主播诚信营销培训1次,网络销售三七专题培训2次,受训人员达200余人。2020年,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三七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印发《文山三七品牌维权打假工作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与州检察院和文山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捣毁一批三七品制作非法窝点,扣押三七粉、三七压片200余公斤,压片机、粉碎机10余台,有力地打击了违法行为。同时,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0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三七的投诉件81件,办结77件,4件正在办理中,举报件230件,办结205件,25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三七品牌培育力度,加强三七有关食品的安全监管力度以及三七市场的整治力度。

 

标签:
三七三七整治文山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