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权威解答!种植三七不影响后茬其他农作物

2021-03-09 13:32:28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网

之前,网上及社会上一直对三七种植有着重重疑问:种植三七是否会污染土地?种植三七后是否还能种植其它农作物?为了解答疑惑,消除误解,专家团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调研、实验分析与论证,给出了令人们放心的答案:种植三七不仅不影响后茬其他农作物,还对土地具有修复和改良作用。

·三七种植连作障碍无需过度解读

连作障碍不是三七这一物种特有的现象,是所有农作物生产中存在的一种普遍现象,如西瓜、草莓、白菜、烟草等等都有。一部分文山三七种植户外移到文山州外适宜种植三七的地区选择新地建设三七基地,是为了更好地保证文山三七的种植质量,因此,大家对种植三七会污染土地的说法大可放心。

·三七原料品质安全有保障

对于三七原料中的农残和重金属问题,专家表示文山三七在种植管理过程中使用的农药绝大多数都是低毒杀菌剂,自然降解快,在土壤中残留期短,且使用的农药均从正规渠道购买,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农药,不会对人体造成健康风险。

·种植三七不仅对土地具有修复改良作用,还对后茬其他农作物具有增产作用

文山三七种植过程中注重使用科学和合理的施肥方法,注重施用有机肥和生态肥。通过对从七个地州采集的66份地块土壤样品进行的肥力评价来看,证实了土壤种植三七后,土壤中的有机质和微量元素等都有明显增加。种植三七后,后茬种植包括小麦、马铃薯等作物产量也大量增产,极大地证明了种植三七不仅不会破坏土地,还能改良土壤和提高肥力,后茬对农作物具有显著增产作用。

 

标签:
三七三七种植文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