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平县一碗水乡抢抓时机追肥 争取再夺太子参丰收年

2021-03-04 14:12:3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春风暖,春耕忙,不忙秋后脸饿黄。近段时间,黄平县一碗水乡太子参地块里,到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农户们忙着给太子参施肥,抢抓立春后的黄金时间完成太子参的追肥,等待雨季到来让太子参吸收营养。

黄平县一碗水乡抢抓时机追肥 争取再夺太子参丰收年

农户施肥

“今早六点半我们就起床了,准备好肥料七点就到了坡上,一直忙到现在,我必须加快我的速度,才能抓紧这几天把第一批肥料一起撒下去,这样今年七月份太子参有个好收成”朗浒村的村民梅建国笑着说。

“产业大户通过结对帮扶,在田间指导帮扶对象进行精准化的操作,用自己多年种植致富的小窍门来帮助其他农户种植太子参,实现以致富带头人带动太子参产业的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朗浒村党支部书记白文明说。

“我就是一碗水的人,家里有老人要照顾和小孩读书,我就没有出去务工,但是足不出村的我却收入稳定哟,初三过后我对自己耕种的太子参追肥后,就在帮其他人来撒肥料,这个活很轻松,撒撒肥料一天就能挣80块钱。”谈到这几天的收入,村民彭飞笑得很开心。

黄平县一碗水乡抢抓时机追肥 争取再夺太子参丰收年

抢抓时机春耕

同样,在一碗水乡一碗水村,村民也忙着在田间地头为太子参施肥,为今年的太子参的丰收年作准备。

一碗水村村民向利坤是种植大户,去年种植60亩,除去种子、化肥和工人工资等成本,净收入17万元。他告诉笔者:“年后出微微太阳,就需要对太子参进行施肥,去年九月种下的太子参,到现在就等着施第一批的肥料叶绿肥,叶绿肥打在太子参的叶子上就会让太子参叶子往上长,就能让太子参长得又肥又壮”。

据悉,2021年,一碗水乡中药材种植面积3.41万亩,年产量可达1万吨,产值上亿元,有效覆盖7个村1200余户农户受益,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在盘活“沉睡”资源的同时,还解决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标签:
太子参太子参种植追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