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发改委开展中药材价格上涨情况调查

2021-03-02 09:29:09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近日,市发改委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省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局要求,针对近期我市中药材市场价格普遍上涨开展调查。

经调查,我市中药材市场价格自2020年以来普遍上涨,四季度后价格涨幅更是出现加速态势,截至2020年12月底中药综合200指数为2457.21点,较2020年1月2260.71点增长8.52%。2021年1月涨价的中药材品种有128种,其中涨幅较大的有王不留行、天仙子、水红花、莲须、山银花、白药子等品种。

通过调查,造成我市中药价格普遍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中药材近几年市场交易低迷,导致种植户种植意愿不高,种植面积减少,库存不足,造成价格上涨;二是受国际国内疫情影响,部分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中药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三是2020年全国雨水偏多,中药材普遍收成不如往年,从而导致货源紧张,价格出现上涨;四是《2020版新药典》的实施,对中药材、中药饮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也更加重视对原料来源的把控,从而增加药农相关生产加工成本费用,造成中药材价格的上涨。

 

标签:
中药材价格调查王不留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