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 白豆蔻波动不止,香砂走高,雨雪影响不大

2021-02-26 16:47:01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本周日指数最终收于1368.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5.67点,上涨幅度为0.4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种,占1.2%;下跌占0.2%;下滑不明显。

清热类以板蓝根下挫最引人注目,金银花产地小幅下滑,连翘暂稳,涨价的品种明显比价格下跌的品种多,以减产预期和海外品种来货阻力品种为主。白芍等是因采购开始,价随量涨。投资和投机情况主要发生在进口香料上。本周北方暴雪降温,但暂无雨雪影响行情的消息。

市场方面:来货的不确定性,白豆蔻涨涨跌跌波动不止,刚涨两天,近期又下滑回到年初120元左右;砂仁又起行情,但成交量不高,无法持续;九香虫、进口的壁虎和关黄柏供应偏紧,惜售心强,高位运行;郁金减产共识,行情继续上攻,姜科类的药材近期都较好行情;槐花质量差次不齐,行情差距大;新药典下的采购临近,东北淫羊藿进入合格范围,甘肃高价坚挺,整体行情上升;板蓝根开市即下滑,尤其非核心产区的价格冲击较大,下滑仍有空间;千年健行情不断回落。

产地方面:槐米、槐角随着货源消化,当地可供货源量减少,但产新时间临近,采工预计提高。香砂货源年前集中收购,产地目前空虚,行情开始变动。河北天花粉种植积极性好、河南山茱萸花开遇雪、关注商不断增多,但行情持平;山东平邑金银花交易集市天气不佳,人多货少,散户卖货心切;泽泻采收完毕产地惜售,行情有升;甘肃天水黄芩开市价微量上涨;湖北半夏价格暂时稳定,交易不多。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豆蔻、郁金、泽泻、薏苡仁、胡椒、白芍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主要有板蓝根等。

数据周报: 白豆蔻波动不止,香砂走高,雨雪影响不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数据周报: 白豆蔻波动不止,香砂走高,雨雪影响不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涨跌幅介于-3%~3%之间。

1.涨幅较大的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郁金、泽泻、薏苡仁、胡椒、白芍等。

数据周报: 白豆蔻波动不止,香砂走高,雨雪影响不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白豆蔻,前几日价格持续反弹,近两日行情有所下调,且商家购货较为谨慎,目前亳州市场原装货多要价在130-135元。玉林市场125元左右。

泽泻关注者多良好的需求拉动下,行情稳步上升,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25-26元,较年前上升了4-5元。

薏苡仁薏苡仁年前行情微有回升,开市后价格基本没有变化,货源走动一般,目前亳州市场贵州货多要价在13元左右。

胡椒历史价格上,目前黑胡椒价位不高,商家继续关注,行情表现良好,现越南五两八货价格在19元上下,六两货19.5-19.7元。多关注产新情况。

2.跌幅较大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板蓝根等,大青叶、佛手、金银花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数据周报: 白豆蔻波动不止,香砂走高,雨雪影响不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板蓝根年后有外地货源入市,对行情产生冲击,加上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持货者喊价微有下调,现安国市场板蓝根价格在11元。玉林市场较高保持在13元,行情不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行情分析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