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春种时节看种植

2021-02-26 14:08: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春种时节看种植

春节已过,对于广大农民和药商朋友来说,新的一年才算真正到来。立春虽过,目前仍是春寒料峭,也到了一年春种时,又到了一年播种希望时节。

市场行情

去年年初,家种药材行情普低,籽种市场也是低开低走。2020下半年,中药材行情强势“V”型反转,商家经营信心提升,货源走销转畅,价格普遍反弹。在资金充裕的大背景下,商家、农民对后市行情普遍乐观,但在粮价、物价大涨的背景下,农民种植选择又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2021年药材种植有太多的不稳定性,透过现象看本质,2021年商家经营要更细心、更有耐心!

一般来说,籽种市场行情的高低与中药材商品价格有直接联系。2020年下半年药材价格强势上涨,不仅提振了市场商家的信心,更是极大鼓舞了药材籽种商家的信心、种植大户的信心。因此,今年春节刚开市,种植尚未开始,但籽种市场商家却早已开门迎客,备货等待。总体来看,今年籽种市场商家经营信心明显增强。

种植热点

药材市场需要热点,籽种市场也同样有热点品种,前几年无限风光的旱半夏、天南星、白术虽已退场,但野生变家种的苍术、威灵仙却异军突起,独领今年药材籽种商家目光。苍术货缺,价涨至历史高价;威灵仙因来货少,价升至高位。在野生资源货缺背景下,家种品种市场所占份额增加,逐步得到市场专营商家的认可。销售渠道的开拓,又逢价格历史高位,亩收益达到疯狂的3-4万元,在当前家种药材行情普低,效益多数一般几千元情况下,3、4万元的示范效应可谓巨大!新一轮造富神话正在塑造。因此,籽种商家多已提前行动,提前下订金、提前买地位,行情已提前行动,估计此二品种将引领2021年春季籽种市场行情。

两极分化

粮食价涨,尤其玉米价涨,对于东北玉米主产区来说吸引力更大,因此,今年籽种商家多放弃东北市场,将目光转向非粮食主产区。热点品种抢种,效应一般品种多观望,等待订单式采购。因此,当前籽种市场品种呈现冷热两极分化现象。

真正种植时节还有时日,籽种行情趋势还要进一步等待验证。但品种选择,种植户应根据自身实力大小、人员配备等现实情况,合理做出符合自身的现实规划。当前复杂局面下,必要的逆向思维还是需要的,别人弃种你来种,也许最后收益并不小。春种秋收,打好春种基础,祝愿2021年大家有好的收成!

标签:
药材种植籽种市场春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