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公益林林下中药材中央财政推广示范项目启动

2021-02-05 11:06:38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之时,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公益林林下名贵中药材复合经营技术示范与推广》启动会在杭州召开。省林业局科技处、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3个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林业局科技处负责人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指出项目要坚持服务林业生产实际,坚持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加强人才培养,坚持提高技术创新。项目技术支撑单位省林科院专家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表示将全面做好技术支持。项目承担单位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和项目实施单位长兴县林场、东阳市林业总站、松阳县林村林场根据任务分工,提出了项目实施可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将充分认识公益林下发展林下经济的重大意义,克服困难,注重示范基地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力争做到全省中央财政推广项目的示范样板。大家还就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项目组织实施、信息宣传、财务核算、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近年来,我省公益林建设取得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个项目的实施是对公益林发挥经济效益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在公益林下开展林下经济示范与推广,是充分利用公益林林地,在保证公益林生态功能的条件下,科学经营林地,从而增加经济收入的一种立体复合生产经营模式,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新经济活动。对进一步加强我省公益林保护、利用、开发和管理,推动公益林林下经济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富民林业目标有着积极的意义。

 

标签:
中药材公益林项目启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