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沿河:王坨村冬季白及栽种忙

2021-02-04 10:44:15    来源:铜仁网

连日来,在沿河县洪渡镇王坨村白及栽种基地里,10多名当地村民有的覆膜、有的刨土、有的施肥、有的栽种白及,相互配合,一派繁忙,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村民们正紧锣密鼓的种植白及。

沿河:王坨村冬季白及栽种忙

王坨村种植大户李莉介绍,由于该村属乌江峡谷气候,早晚温差大,有利于中药材白及药用成分的沉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所以她就在村里租地来栽种白及,去年种了一亩多白及,试验性质,长势还可以,因为这是大健康产业,今年再种植200亩,目前已经栽种了白及100多亩,在近期可以把这200亩种植任务完成,于是一条发展白及的产业路在王坨村铺开。

白及是一种用途广泛、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中药材,两年左右才能挖。白及种植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天都有10余名村民在基地里务工,产业的发展,在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沿河:王坨村冬季白及栽种忙

“我每天就在基地除草、覆膜、栽苗,因为家里头有小孩和80来岁的老人,不能出门打工,所以就在基地里做工,一天100块钱,我已经很开心很满意了。”沿河县王坨村村民田秀华说。

“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村主打发展中药材白及产业,从去年到今年之初,已经种植了白及300多亩,我们力争在2021年种植白及500亩左右,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助推乡村振兴。”沿河县洪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坨村指挥部指挥长任鑫说道。

 

标签:
白及白及种植沿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