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余庆一村种植钩藤“钱”景好!

2021-02-02 11:31:22    来源: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咔嚓咔嚓……1月29日,在我县构皮滩镇红飞村的田间地头响起了村民用剪刀采收钩藤的声音,随着一根根具有药用价值的钩藤被剪下捆成捆,收获的喜悦缓缓爬上村民们的眉梢。

余庆一村种植钩藤“钱”景好!

“钩藤管理粗放,市场价格也比较好,特别适宜上年龄的人种植。”58岁的方洪江介绍,他家种了22亩钩藤,钩藤苗由红飞村免费发放,今年有一部分投产,明年进入盛产期后,预计每亩能收3000斤左右,是发展前途比较好的产业。

产业有了,规模有了,销路成了广大种植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了打消村民的销售顾虑,红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设立专门的钩藤收购点,同时,还积极引进客商上门收购,拓宽种植户的销售渠道,提升大家的种植热情。

余庆一村种植钩藤“钱”景好!

“村里供苗、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保底收购,种植钩藤为群众开辟了一条把荒山闲地变成‘金山银山’的增收致富之路,钩藤也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钩’。”红飞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举说。

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种植钩藤,目前以钩藤种植为主的1300亩中药材长效产业已初具规模。

余庆一村种植钩藤“钱”景好!

据了解,红飞村2019年开始发展钩藤种植1300亩,项目实施后,预计2022年年初达到峰值,预计每亩年产值在3000元以上。平日里只要简单的管护,年年都可采收,发展前景较好。

近年来,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我县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在乡镇大力发展钩藤、白芨、枇杷、温莪术等中药材种植,让绿水青山变成“生金冒银”的宝地。

 

标签:
钩藤钩藤种植增收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