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县冬闲人不闲,药材销售忙

2021-02-01 11:50:15    来源:宁县农业农村局

入冬来是农闲的时节,可是宁县的农民冬闲人不闲,在各乡镇公路沿线及农户家门口随处可见群众整理晾晒采挖出来的药材,忙碌地销售着药材,宁县大地上到处弥漫着中药材独特的药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走进宁县早胜镇清华村亳华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农户来交中药材,工人正在忙碌地集装药材。同合作社理事长李存明交谈说:“随着大连、沈阳、石家庄的疫情一波重于一波,多地散发出现,新冠又开始在中国肆虐了。刚刚涨了一波,才要走稳的中药材,又开始波动上涨了,现在牛蒡子比产新上涨了2元多,药农前来交售种植的药材,药材市场上要货不绝,止现在已发往安徽亳州300多吨牛蒡子及柴胡,解决群众种植药材销售问题”。

南义乡北庄群英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建平说,入冬来收购农户药材,帮助农户销售种植的天南星、柴胡等100多吨。宁县春荣镇路户谷和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板蓝根20多吨,宁县中药材商行史定峰上门收购县内农民种植柴胡、生地、丹参30多吨。

近日,面对新疫情,药企展开了一轮针对新药典实施的战略性备货潮,推动了市场行情上扬。最近中药材疫情品种、受灾品种、大宗品种、药食品种、资源品种上涨,河南焦作、安微亳州、河北安国及本地商贩活跃在宁县乡村地头,收购农户种植的药材,宁县农民忙碌的整理销售自己种植的中药材。据统计宁县2021年第一月中药材销售收入在0.3亿元以上,实现开门红。

 

标签:
药材销售牛蒡子宁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